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澆水可以長頭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澆水可以長頭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別人在澆花時,我就會想起童年那件好笑的事。

  那時我才五、六歲,只是一個貪玩,什麼也不懂的小女孩,做了一件至今都忘不了的趣事。

  當時是夏天,爺爺非常喜歡種花、種樹苗。那天爺爺在給玫瑰花澆水,被我看見了,我急忙跑過去問爺爺為什麼要給花澆水?爺爺說:“乖孩子,花兒渴了,所以爺爺給它澆水,澆了水花兒會長的更,快開得更美、更香。”這句話我記住了。

  第二天,爺爺正和鄰居在樹蔭下乘涼、聊天。我看鄰居和爺爺年齡差不多呀,為什麼頭髮卻比爺爺多呢?我就納悶了。於是我想起爺爺昨天和我說過的話,給植物澆水。我心想:是不是我往爺爺的頭上澆水,爺爺的頭髮就會比以前更黑、更厚了呢?我帶着疑惑決定試一試。我用爺爺澆花的工具灌了水,我看見爺爺的眼睛閉上了,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了過去,往爺爺頭上澆水,“哎呀,下雨了”爺爺說,我連忙說:“不是下雨,不是下雨,是我幫你澆的水。”我向爺爺說明了原因,爺爺一聽,哈哈大笑,“傻孩子,爺爺的頭不是種的花呀,澆水是長不出頭髮的。”

  以後只要一想起這件事我就忍不住笑了起來。

  當塗實驗學校五年級:曹義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澆水可以長頭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澆水可以長頭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