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歲那年,我同爸爸和媽媽來到了位於天津市的奶奶家。我看見那裡河水清澈見底,一片片的菜地里綠油油的,心裡可高興了。 

  一回到奶奶家,哥哥、姐姐和弟弟就把我拉了出去,帶到了小河旁。只見清清的河水中,魚兒自由自在地游着,河底的沙石也看的一清二楚。這時,姐姐說:“我們一起捉魚吧。”我從來沒下過河,膽子小,就說:“姐姐,我試試吧。”姐姐把我抱下河后,哥哥和弟弟也跳水來。一下水,身上就感覺十分涼爽,夏日的炎熱一下就被沖走了,臉上還有濺起的小水花,真爽快。 

  我們開始捉魚了,哥哥先叫我怎麼捉,我按照我教哥哥的方法做了起來。我先戴上防滑手套,抓住魚的尾巴,可那條小魚一下從我手中逃了出去,我氣極了,因為我離那個裝滿水的小桶只有十幾厘米的距離了。“氣死我了。”我大叫。可我並沒有灰心,又行動了起來。可我再抓的時候,那條魚一下就逃走了。哥哥告訴我:“這是有一個叫報信蟲的小傢伙在搗亂。”從哥哥的話中我知道了報信蟲專門幫助小魚,在有人準備抓魚時,就會提前報信,魚兒就跑得遠遠的了。 

  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捉報信蟲。我跑回家,把只有一平方厘米格大的小網固定在圓形的竹子上,再把一根竹棍捆在上面。這樣,我們便開始了和報信蟲的戰鬥。報信蟲藏在石板下,我一把石板翻開。哇!無數只黑白相間的小蟲子出現在我眼前,我用小網一撈,數十隻報信蟲被捉住了。我把它們放到一個裝着水的小瓶里。就這樣,無數只報信蟲被捉拿歸案了。 

  一會兒,我們的小桶里也裝滿了魚,我們帶着豐收的喜悅回到了家。 

  捉報信蟲實在太有趣了。它給我的新生活帶來了歡樂!

您正在瀏覽: 一件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