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驕傲的紅領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紅領巾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有一種顏色, 60年飄揚在心中不褪色,那是你的顏色;有一種光榮, 60年後想起還激動不已,那是戴上你的光榮;有一種真情, 60年在心中不改變,那是對你的真摯感情。 

  祖國是一個生命的搖籃,她孕育出了千千萬萬的生命。隨着年級的增長,我讀了許多歌頌祖國的文章,才知道祖國山清水秀,城市裡車水馬龍,田野里無邊無際,高原上牛羊成群。 

  幼兒園的時候,我在些學校周圍看見許多小學生,他們都戴着紅領巾,多麼耀眼,多麼自豪,我十分羨慕,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戴上紅領巾。 

  一年級的時候,我戴上了紅領巾,那一刻,我多麼驕傲啊!因為,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大隊輔導員老師告訴我們:“紅領巾不僅僅代表紅旗一角、烈士的鮮血,它更是一個時代的象徵,象徵著少年先鋒隊的前身——勞動童子團在艱苦的環境中一腔熱情投入革命事業,經歷了血與火的考驗。” 

  從那以後,紅領巾在我心中的地位很高,它不僅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和象徵著革命的勝利,而且還讓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每次我都把紅領巾洗得乾乾淨淨,生怕有一點污漬,上學的時候,紅領巾都像新的一樣。 

  每當我耳邊響起國歌聲,我就會向國旗敬禮。胸前的紅領巾飄蕩着,此時此刻,我心中升騰起的是無限的自豪感,在倍感自豪的同時,也會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因為我知道,紅領巾是無數革命烈士用鮮血染成的…… 

  新中國剛誕生不久,1949年10月13日,中國共產黨委託共青團建立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兒童隊。1953年6月,改為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少先隊繼承了革命戰爭年代兒童團的優良傳統,與過去的兒童團一樣,用紅領巾作為自己的標誌。意義是:紅領巾是用中國人民的鮮血染紅的,它代表着無數英雄的心血。紅領巾是紅旗的一角,象徵著革命的勝利。少先隊隊禮是:右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表示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星星和火炬燃燒在隊旗上,引導着少先隊員在黨的領導下向著光明和未來前進。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 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戴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 

  有一次上學,我沒帶紅領巾,值周生攔住了我,問:“你的紅領巾呢?”我低頭一看,紅領巾果然沒帶,結果被記下了。到了教室,老師把我叫住了,問:“你怎麼沒戴紅領巾?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制,要每天佩帶,不然為什麼發給你紅領巾?” 

  後來,我每天都佩戴紅領巾,因為紅領巾是少先隊的標誌,更是我成長的足跡。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紅領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