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紅領巾情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領巾情結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還在上幼兒園的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參觀育才路小學,觀看壯觀的升旗儀式。初升的陽光里,大哥哥大姐姐們昂首挺胸,眼睛注視着國旗,嘴裡唱着雄壯的國歌,我也咿咿呀呀地跟着唱。那時我吃驚地發現,他們的胸前都飄揚着一條和國旗一樣鮮紅的“帶子”,看着他們胸前那條隨着晨風飛舞的“帶子”,好神奇啊!老師告訴我們說:這是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從那時起,我就特別羨慕升旗手和這些戴着紅領巾的大哥哥大姐姐,盼望着有一天我也能和他們一樣驕傲地成為佩戴紅領巾隊伍中的一員。 

上小學了,我的渴望就更強烈了,常常忍不住偷偷地看着高年級同學胸前的紅領巾,好想摸一下它,好想戴上它。終於,老師說國慶節要選少先隊員了!我開始盼星星盼月亮一樣地算着日子,希望十月一日能快些到來。在那段日子裡,我不斷地提醒自己上課要認真聽講,下課要和同學友好相處,互相幫助,爭取當上第一批少先隊員,讓鮮艷的紅領巾早日在我的胸前飄揚。 

好不容易盼到了選少先隊員的前一天了,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天晚上,一想到明天也許我就可以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了,我就可以戴上象徵著光榮和先進的紅領巾了,怎麼也睡不着。我猶如看到了憧憬已久的紅領巾已經掛在胸前了,我激動不已,一夜未眠。 

第二天上課時,老師宣布第一批加入少先隊員的人數一共是16人,我聽了嚇了一跳,心涼了半截。心想:才16人,全班三分之一都沒到,我還能爭取到嗎?紅領巾啊紅領巾,你會和我在一起嗎?老師開始報名字了,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急促地跳個不停,手心也直冒汗。梅傑、金韜、丁慎之……老師在講台上報着一個個的名字,我在座位上一個個地扳着手指,10、11、12……怎麼還沒有我的名字啊,我心想:這下完了,這次不會有我的名字了,我的紅領巾之夢……“朱家成”,突然,我期盼已久的名字終於從老師的嘴裡報了出來,我懸在嗓子眼裡的心終於放下來了,一股莫名的激動湧上心頭,比吃了蜜還要甜。我真想這個消息告訴全世界的人,我真想站在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上,用最宏亮的聲音向全世界宣布:“我當上少先隊員啦!我是少年先鋒隊的隊員了!我終於能戴紅領巾啦!喲嗨~~~~~~” 

入隊儀式上,我興奮地站在國旗下,仰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想到自己馬上就能成為少先隊員了,這是何等的光榮啊!可是,成為少先隊員后,我又該做什麼呢?……等我回過神時,一個大姐姐已經站在我的身邊,她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我幫你系紅領巾!”啊,紅領巾!當那條鮮紅的紅領巾在我胸前飄舞的一瞬間,我就從一個普通的小學生變成了中國少年先鋒隊的一名隊員。頓時,我感到無比的驕傲與自豪,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責任的重大!啊,我知道了,成為少先隊員后我要做的是什麼了! 

從此,紅領巾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我上課不認真的時候,紅領巾就會提醒我:上課不要分心;當我考試考砸的時候,紅領巾就會鼓勵我:彆氣餒,下次再來;當我取得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時,紅領巾又會告誡我: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領巾情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領巾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