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胸前飄動的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胸前飄動的紅領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10月11日,這個平常的日子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五年前的今天,也是那麼的風和日麗,那一天,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中的優秀學生,給我們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帶上了少年先鋒隊的標誌-紅領巾。那時,我就暗暗發誓:長到他們那麼大時,也要爭取為一年級小朋友繫上令人驕傲的紅領巾! 

 願望,在今天成真。當大隊輔導員 高 老師宣布:“請高年級同學為一年級小朋友受隊標誌。”音樂響起時,我感覺到,我的心都已經跳到喉嚨口了,這畢竟是我弟一次給一年級小朋友帶紅領巾呢!我負責一(3)班的2位小朋友。隨着音樂,我們緩緩入場。每走一步,我的心跳就會加速,腦子裡也冒出了無數個問題:如果我等會兒把紅領巾系錯了怎麼辦?那樣會出洋相的。如果我敬禮的時候,舉的不是右手而是左手怎麼辦?那豈不是鬧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了嗎?...... 

 正胡思亂想着,我已走到了兩位一年級小弟弟的面前。他們兩人的眼睛死死地盯住我搭在手臂上那兩條鮮艷的紅領巾。我笑了笑,挺直了腰板。拿了一條已經折好的紅領巾,小心翼翼地圍在小弟弟的脖子上,心中默念着方法:交叉在一起,把後面的那一條繞一圈,空過小口袋,拉出。哎呀,糟糕!系得太鬆了,重新系也來不及了。我匆匆忙忙地敬了個禮。弟弟也向我敬了禮,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對我系的紅領巾很滿意。我長長地呼出了一口氣。給弟二位小弟弟系的時候,我吸取了之前的教訓,每一步都做得很恰當,這次系得不錯。 

 看着幾條在胸前飄動的紅領巾,我想着:帶紅領巾的少先隊員們,讓我們為著自己的理想去奮鬥吧! 

  蕭山區第一小學五(一)班 

  指導老師:瞿春紅

您正在瀏覽: 那胸前飄動的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胸前飄動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