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紅領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爸爸告訴我: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它是用無數烈士的鮮血染紅的。雖然,那時我不太懂,但爸爸的這句話,我始終記在心中。 

  幼兒園裡,老師告訴我:紅領巾是彩虹的一種顏色。雨過天晴,蔚藍的天空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人生的道路就像是絢麗多彩的彩虹,那麼紅領巾就是催人前進的動力。老師的這句話,讓我渴望着早日戴上一條紅領巾。 

  終於,我成為了一名少先隊員,擁有了一條鮮艷的紅領巾。每天,它都飄揚在我的胸前,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 

  一次,我在樓下和小夥伴打羽毛球,邊上有幾個調皮的小男孩在追逐打鬧。一位老奶奶從我們的身邊走過,被一個小男孩給撞倒了,當小男孩反應過來時,發現情況不妙,就跑了。這時,我胸前的紅領巾告訴我,應該趕緊過去把老奶奶給扶起來,我照着紅領巾的意思做了,老奶奶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還有一次,上學的時間到了,天正下着雨,我撐着我心愛的小花傘上學了。到了公共汽車站牌,我看見一位小妹妹沒帶雨傘,無助地被雨淋着。這時,我胸前的紅領巾又告訴我,應該照顧一下小妹妹。於是,我把傘伸向了小妹妹,小妹妹連聲向我說謝謝。雨一直在下,雨點不時落在我的身上,但我的心裡覺得暖暖的。 

  這條紅領巾,我從一年級一直戴到現在,它陪伴我走過了五年;這條紅領巾,一直告訴我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這條紅領巾,讓我擁有了一顆愛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