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名人做主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名人做主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無錫,被譽為“魚米之鄉”,是個美麗的地方。 

  無錫不僅山好水好,而且還出過很多名人呢。 

  我打開電腦找了找,嘿,無錫的名人還真不少:秦伯、顧愷之、華蘅芳、錢穆、徐悲鴻、徐霞客、錢鍾書、華彥鈞……個個都家喻戶曉,我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他們的故事。但是我最敬佩的,就是徐悲鴻了。 

  徐悲鴻是宜興人,是為國爭氣的畫家。徐悲鴻年輕時,到法國去學畫,他的老師很看重他這位刻苦努力的中國學生。可是一些外國人卻嘲笑他,說中國人永遠成不了才。這些話把徐悲鴻激怒了,他下定決心,更加努力的學畫,他要用事實證明給那些外國人看,中國人是可以比他們強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徐悲鴻創作的油畫震驚了整個畫界。他向世界證明,我們中國人是不容污辱的,也讓中國在世界上站穩了腳跟。 

  這是多麼可貴的為國爭光勤學苦練的精神! 

  想想我們,動不動就為一點兒小事吵個不停,一點都沒有成大事的樣子。 

  我們從小就要刻苦努力的學習,要把東西學好學透,將來長大了像徐悲鴻一樣為國爭光,不辜負家長和老師對我們的一番期望。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名人做主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名人做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