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的蛻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的蛻變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30年的春華秋實,記錄了一個偉大的時代;30年的風雨滄桑,塑造了一個民族的崛起;30年的改革開放,見證了一個國家的蛻變!

  假如沒有這坎坷磨礪,風風雨雨的30年,哪裡會有這麼多的高速公路?哪裡會有這麼多的高樓大廈?哪裡會有這麼多的跨江巨橋?又怎麼會有神州、嫦娥飛天的成功?更不可能有實力去舉辦奧運會。憶往昔,崢嶸歲月稠。我們一直都在為奧運會、科技人文等奔忙,可歷史的創傷卻讓我們一次次迷惘、失落、辛酸、憂傷。看今朝,從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在1978年召開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提出的改革開放政策后,中國人就逐漸向世界證明,中國這隻雄獅正在醒來,中國已經毅然屹立在朝陽升起的東方。

  如今,我們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30年這偉大的蛻變!三十年經濟的默默耕耘,換來了滿園的豐碩果實,人均收入的不斷翻番,讓國民經濟欣欣向榮,外匯儲備的萬億美元,奠定了中國國際貿易地位的舉足輕重。內外政治的不斷改革,讓中國共產黨走在了世界前列,散發著一個偉大民族的魄力。加入WTO,打破外交壁壘,使中國的外交能力巨幅提升。生活水平不斷飛躍,人民已跟上世界現代化的步伐,單調的娛樂生活早已被多元化;曾因服裝老套被笑稱為藍螞蟻的中國人身上也套上了路易威登等奢侈的西裝;代步的工具也由自行車升級為本田大眾甚至寶馬奔馳。科技與建設的不斷進步,讓中華兒女擁有了雄厚的底氣,一座座現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三峽葛洲壩水晶宮等巨大項目順利竣工,神州系列和嫦娥一號捷報頻傳。30年來,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

  胡錦濤在接受採訪時說,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命運的關鍵抉擇,也是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抉擇。30年的石火光陰,彈指一揮,2008年奧運會、2009年建國60周年、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1年建黨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年,讓我們銘記改革開放以來在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社會、生活等方方面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作為一個中學生,我看到的是個光鮮陸離的時代,見到的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了解到的是一個崛起的中華!

  改革開放,站在新的端點,帶着我們的夢再一次飛翔,繪出那未來璀璨藍圖吧!

您正在瀏覽: 改革的蛻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