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烏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裡養着,一大一小兩隻烏龜。小烏龜7歲,大烏龜11歲。並且這兩隻烏龜都是母的。

  爸爸說,大烏龜是我的朋友,與我同齡;小烏龜是大烏龜的妹妹,也是我的妹妹,我應該照顧好它們。

  它們生活的烏龜缸里有四分之一是水,還有一個不錯的陽台,它們可以從陽台前的梯子爬上去。剛買回那會兒,我把兩隻烏龜放到缸里。不小心把它們弄翻了,只見小烏龜像仰泳一樣弄了兩下爪子,便翻了過來;龐大有力的烏龜卻老半天都翻不過來,我只好把它翻過來,暖洋洋的陽台,可是他卻嚇的把頭縮到了殼裡,怪不得說是“縮頭烏龜”呢!

  大烏龜好像是以大欺小的料!就連我喂它的死了的小蝦米,都要抓上半天!它跳水的時候會發出“巨大”的響聲,還會砸住小烏龜。可依然跳水,好像是專門的。而且每天都要騎在小烏龜身上。真是“可惡至極”。

  可是小烏龜,被大烏龜欺負它,弱小的身體怎麼能頂得過?原來,小烏龜見食物就吃,長得非常堅硬結實。

  對於捕捉食物他們可以說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泥鰍一進烏龜缸活蹦亂跳,過了一會兒發現這裡有天敵烏龜的存在就不動了,以免被天敵發現。小烏龜首先感到食物來了低頭尋找,因為泥鰍不動了,小烏龜也便找不見,一無所獲了。小烏龜想了個法子,不管泥鰍,曬太陽去了,等泥鰍動了起來,它才動身。也許它那時在想:“哼!不動就不動,我可是烏龜!一個星期不吃東西都沒事,你們泥鰍以為我們烏龜近視捉不着你們啊?我們憑感覺捉你,我就不信你泥鰍不動不吃不喝能堅持一星期,要不憋死你們,要不你們被我吃,料你們也憋不住。我是烏龜我怕你?”沒想到真捕了幾隻肥大的泥鰍,大有收穫。

  而放進一塊好吃可口的美食——帶血的魚肉,大烏龜就必勝無疑了。小烏龜直撲上去,抓住大肉,瘋狂撕咬,生怕被大烏龜搶走,大烏龜可不是愣着,也撲上去,咬住肉的另一端,先與小烏龜“拔肉”,再一巴掌推開小烏龜,從小烏龜嘴中搶走美食,開始吃食。

  它們有時還“耍雜技”:一個落在一個上,再加上那硬龜殼,這可以比喻成“暗鎖加明鎖——層層設防”,又覺得它們是“百尺竿頭掛剪刀——高裁(才)”!

  他們真可以稱得上是我“鼻子下面掛電燈——聞明(名)”的烏龜朋友!

 五年級:蕭雨凡

您正在瀏覽: 我的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