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的自述 535字作文 ( 手機版 )

?的自述_53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35字  編輯:小景

  “字的偏旁是魚,海洋里數我最大,快猜猜我是誰?”你知道我是誰了嗎?我就是——鯨呀! 

  我是一頭藍鯨,海洋中最大的動物。我的舌頭上能站50個人,我的心臟和小汽車一樣大。嬰兒可以爬過我的動脈。我們家族剛生下來的藍鯨幼崽比一頭成年象還要重。在幼崽的頭七個月,每天要喝420升母乳。我們的幼崽生長速度很快,體重每24小時增加90公斤。 

  我是一頭藍鯨,我們的生命周期和人一樣,科學家估計我們的壽命至少到80歲,因為人們無法回溯到捕鯨時代,所以要我們鯨的確切壽命還要經過很多年。 

  我是一頭藍鯨,我們在南極海域分佈的數量最多,主要在水層 5——20°的溫帶和寒帶水域游來,還有少數?曾來源與黃海和台灣海域。還有一些分佈在太平洋的東海岸,這種鯨的種類叫南太平洋藍鯨。我們藍鯨還分佈在別的一些區域,我不一一介紹了。 

  我是一頭藍鯨,我們繁殖很慢,藍鯨大都在冬季繁殖。母鯨懷胎一年後才能生下小鯨呢!小藍鯨要等五歲才算成年。 

  我是一頭藍鯨,我們已經接近滅絕,我們藍鯨的捕殺量在世界範圍內快速增大,1930年,41艘船共宰殺了28.325頭藍鯨。二戰末期,藍鯨群已接近滅絕,國際捕鯨委員會開始禁止捕殺藍鯨,但我們已經留下不到50頭了!最後,我想說一句:“請大家放過我們吧!”

您正在瀏覽: ?的自述535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