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啄木鳥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的自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可愛、勤勞、快樂的啄木鳥,森林裡的動物和花草都叫我“樹醫生”。我呢,對這個稱呼也格外喜歡。

  “叮鈴鈴”鬧鐘響了,新的一天又到了。我打了個呵欠,伸了個懶腰,抖一抖我那烏黑髮亮的羽毛,我打開門,飛了出去。我要開始工作了。

  “樹醫生姐姐,你好!”我聽見有人在向我打招呼,便四處張望,看見地上一朵小花在望着我。我笑了笑,說:“你好呀,花兒妹妹。加油吧!你一定會長成一朵嬌艷、美麗的花兒!”我繼續往前飛。我前面的一隻鳥兒正向我飛來,它說:“樹醫生,早啊!”“你也早呀!”我微笑着回答說。忽然,我看見牆角邊幾隻螞蟻在搬一隻蟑螂的屍體,但因為人數太少,搬不動它。我飛了下去,用嘴幫他們叼到窩裡。它們向我敬了個禮,說了聲:“謝謝你,樹醫生!”“不用謝!”這時,我的心裡像吃了蜜一般,甜甜的。

  飛了許久,我看見一棵臉色蒼白,樹葉稀少的老樹。我急忙沖了過去。“醫生……你……你來了。”“嗯,我來幫你除蟲吧。”我急忙回答說。我把我那長長的嘴巴伸了進去。“啊,這棵樹中的蟲子真多呀!”我在心中感嘆着。我把蟲子一隻一隻地叼出。幹了半個小時,樹中的蟲子已經叼完了。我看見那棵老樹的臉色好了許多,便跟它說:“樹伯伯,你的身體會慢慢好起來的,您好好休養吧!”說吧,我就開心地跟它告別。

  我想在一棵樹上,稍稍休息一下。可當我來到一片小樹林,落在一棵樹上時,竟又發現了蟲子,我急忙飛到附近幾十棵樹上檢查,竟看見了每一棵樹上都有蟲子。看來這是一些蟲子的窩點。我望着附近的樹,心裡很不是滋味,心裡暗暗批評自己的失責。我大聲呼喚在四面八方的同伴們,又開始捉起蟲來……

  日落西山了,蟲子也終於被我們捉完了,我們欣賞了一會兒晚霞,告別了小樹們就依次飛回家了。

  一天又過去了,雖然我累得腰酸腿疼,但我心中卻充滿快樂,充滿幸福感,因為我是一隻啄木鳥醫生!

  六年級:白棣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