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頭鷹的自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頭鷹的自述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貓頭鷹的自述

   大家知道我嗎?我就是貓頭鷹,我的面貌酷似貓。我的身體是淡褐色的,體長13至70厘米,翅展30至200厘米,耳邊有角一樣的羽毛。

   我不是素食主義者。我的行動敏捷,尤其是脖子十分靈活,幾乎可以向任何方向轉動,真能做到“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了,在黑夜裡我的視力極強,在十幾米處的空中就能看清楚地面鼠類的行蹤;在白天,我的視力很差,就是睜大了眼睛也看不見一點東西,所以我白天睡覺,晚上夜出。為什麼會這樣呢?原來,在我的視網膜上,能在亮處見物的圓錐體細胞逐漸退化了,而專能在暗處見物的圓柱體細胞變得特別發達了。

  我每年捕捉的老鼠近千隻。我嫉惡如仇,尤其在我生兒育女期間,更加痛恨老鼠。即使在飽餐之後,遇上它們,我也要窮追猛殺,寧可殺死扔掉,也不讓它們逃脫。若以一隻老鼠每年糟蹋16斤糧食計算,那麼每年我就為人們奪回糧食8噸左右,可供一個人吃上30年。  

您正在瀏覽: 貓頭鷹的自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頭鷹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