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拳王阿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拳王阿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拳王阿里 標籤:阿里山作文

  屈指一算,原來離奧運會開幕只有五天了,於是今天我看了一本關於奧運的書《同一個夢想——五環旗下的精彩人生》,其中的“拳王阿里”一篇故事十分感人,由此而記錄了下來。 

  阿里,穆罕默德.阿里,這個令世界震驚的名字,這個出生在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的黑人居住區的孩子。這個小傢伙當時只有6.15磅重,誰能想到,這個小子日後能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體壇巨人。 

  在他十二歲那年,他第一次用拳擊把一個大他8歲的偷車賊掀倒在地,那是他才89磅重。我想,阿里與拳擊的緣分是天註定的,命運把他們練到了一起。就是這次的機緣,令阿里發現了自己熱衷於打拳。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付出多少努力就得到同等分量的回報,這是一句不朽的金句,阿里就受到了立竿見影的收穫,他接連獲得美國國內洲際拳賽冠軍,全國冠軍……那次,他只有18歲,就獲得1960年羅馬奧運會81公斤級拳賽比賽冠軍。一個人獲得成功有很多因素,首先是機緣,次之為汗水,還有興趣,最後是運氣。不要誤會,我說的運氣並非在拳台上用運氣取得勝利,而是考運氣碰上一個好的教練。阿里就是碰到這樣的好教練,使自己建立獨特的拳擊風格——蝴蝶舞步。 

  但是,儘管阿里在體壇取得極大的成就,但是卻擺脫不了自己是黑人的事實,在當時,黑人備受白人的歧視。在拳台上,他是萬人矚目的焦點,他所向披靡,他是萬人敬仰的奧運會金牌得主;但走出場外,他仍是一個黑人。那個20世紀60年代的美國,是多麼的黑暗啊,即使他為國家獲得了至高無上的榮譽,回國后,卻連餐館老闆都看不起他。我真為他感到惋惜。我想,那時的他,一定是心如刀絞,所以那一個漆黑的夜晚,他把奧運會金牌扔進俄亥俄河。據文章所說,20世紀60年代中期,越南戰爭爆發,阿里也面臨服兵役的問題,在黑暗的政治面前,阿里像大眾們吐出了自己的不滿,並成為第一個公開反對越戰的體育人士,雖然他因此被奪取冠軍頭銜,奪走了拳擊護照,並判五年刑,但是後來,他靠着自己的實力,再次成為英雄,再次受到人們的頂禮膜拜。 

  阿里一生都為體育而奮鬥,他雖然告別了拳台,但是告別不了我們心中。雖然他患了帕金森綜合症,可仍成為聯合國和平大使,還為亞特蘭大奧運會點燃了聖火。他就是我們心中的英雄,心中的偉人!

您正在瀏覽: 拳王阿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拳王阿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