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387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87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87字  編輯:得得9

  隨着年齡的增長,童年開始漸漸地遠去。可兒時的一些趣事,至今回憶起來依然是記憶如新,那麼的有趣。無知也罷,可笑也罷,甚至是荒唐也好,驚險也好,可這些事畢竟都是在童年時候發生過的。回想起那珍珠般的美好、珍貴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鏡頭都會使我忍禁不住…… 

  鏡頭一:記得那一天去沙灘玩。那是一個無邊無際的沙灘,那裡不算得上人山人海,但也有不少的遊客到來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來沙灘,不知道有什麼好玩的, 媽媽拉着我去浪里玩,浪一個接一了打來,一涌一退,大人就好玩了,可我就難着了,口裡常灌水。水看起來是那麼的晶瑩透亮,其實是那麼的苦澀。有一個大哥哥裝着忠厚老實的樣子對我回:“小可愛,浪一來你就跳起,就不會灌水了。”我對着浪花手舞足蹈地,浪撲面而來,“拍”,我後腳一起,四腳落地,沙石隨着水淹沒了我的身體,還水就從我的“七孔”里灌進。不知灌到了什麼時候,有人把我拉起來,又再一次地拍拍我的小紅臉蛋。我從哭泣聲中醒來。我指着那個哥哥對媽媽說:“是那個大哥哥叫我浪一來便要跳起來,我就跳啊......”話音還沒落,那個大哥哥卻快步跑了。我害怕了浪,就學着堆“山”。我蹲在浪邊,學着別人用沙一層層地堆。慘不忍睹的是,我每次差不多堆好的時候,浪中是喜歡我,向我湧來,“山”又再一次的倒塌。我氣憤地把沙仍進浪花里...... 

  鏡頭二: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動物園裡去參觀,裡面有張着血盆大口的斑斕猛虎;有美麗如畫的孔雀,還有可愛的大熊貓。但是,我對那身軀龐大的河馬頗為喜愛,我一動不動地望着池水,只見那河馬突然張開大口,哇!這張嘴巴可真大啊,當時年幼的我,一時不知所措,竟“哇哇哇”地哭了起來,後來,是在媽媽的安慰下,我才漸漸停止了哭聲,可看見旁邊遊人的笑聲,我頓時感到十分傷心,又“哇”地哭出聲來……也許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童年。 

  鏡頭三:是一個夏季的傍晚,上空明月高照,一陣陣青草和晚風混合的香味兒撲鼻而來,微風吹拂着草,草波浪般翻滾着,這可不是一個寂靜的晚上,因為有我和小夥伴們。 

  我們在院中玩捉迷藏。其中有個小夥伴說:“大晚上玩捉迷藏?為了好找咱就藏在離院子不遠的地方,要是大人們來找我們,也好應一聲?”好吧,就這樣。“等一下,我們不能躲在家裡,要不然一大幫人進去會被我媽罵的。”我說,“就這樣定了”小夥伴們一齊說。選好抓的人了,我們紛紛找了個隱秘點的地方藏了起來,一聲“藏好了!”之後,就只剩下風吹動草的聲音。一會兒,一聲尖銳的“抓到了”一個!不用說,準是大表哥。他總是第一個被抓到,又過了好久那位夥伴還沒有找到剩下的人。於是,他就站在那裡大喊,“我給你們講個笑話啊……”不,這樣做犯規了!他講的笑話可是我們所有小夥伴中笑話講得最好的,一聽笑話,我便豎起耳朵等他講,因為我們對笑話受到了極點,一個笑話都能笑半個多小時!日聽,他講得那麼生動,在同一個地方就傳了小聲。我也笑出聲來,旁邊和我藏在一起的小姐姐一聽我笑就知道准得出了大事,便捂住我的嘴巴,我一邊笑,一邊打她,眼淚都笑出來。唉!就因為沒有抵制住笑話的誘惑,我害了所有的小夥伴們都被抓到。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曾經做過的許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顆顆明亮的小星星在童年的天空中閃爍。這些事深深地鐫刻在我的腦海中,成為我童年生活中永遠難忘的趣事。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87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