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別寵壞你的孩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寵壞你的孩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是獨生子女的多,然而,家長加倍的疼愛子女。為了他們不惜一切地滿足願望,心想事成。 

  有一次,我在公園裡看書,看見了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孩子在發脾氣,把他的父母急壞了。要母親幫他按摩,他又嫌熱,就要求爸爸給他扇扇子。爸爸趕緊拿起扇子為他扇。他一邊享受着爸爸為他扇的涼風,一邊又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母親的按摩,嘴裡還滔滔不絕地說著父母哪裡不好…… 

  看着這樣的情景,我不由自主地沉思:這個孩子也太嬌氣了吧,又嫌這又嫌那,再說這個孩子的父母也太寵愛他了,不懂得讓孩子獨立。 

  還有很多家長捨不得讓孩子干一些家務活。有的孩子看父母為自己日夜操勞,心裡感到不好意思,想幫幫父母洗洗碗,拖拖地……,而父母卻阻止了他們,說:“快回書房讀書吧,這些事情不用你操心。” 

  試想一下:如果孩子天天除了讀書,就沒別的幹了,那不成了書獃子了嗎?我建議家長合理地安排時間,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這樣不僅減輕了你的負擔,還鍛煉了孩子,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獨立能力來自於實踐中,家長們,還猶豫什麼呢?快快行動起來吧,“小皇帝”、“小公主”已經不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別寵壞你的孩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寵壞你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