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手不釋卷》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手不釋卷》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手不釋卷》這個成語故事後,感受十分深刻。

  《手不釋卷》主要寫三國時期的吳國大將呂蒙,小時候家境貧寒,沒有機會讀書,打起仗來常常勇敢有餘,謀略不足。孫權囑咐他應該多讀點書,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呂蒙接受了孫權的建議,從此發奮讀書,不管多忙多緊張,他都要抽出時間看書。後來他終於成為了吳國的主將,有勇有謀,為國家立下了赫赫戰功。

  看完了這個故事,回過頭來再想想我們自己,我羞愧極了。現在的小學生有條件讀書,但大都不喜歡讀書,不願意讀書。上課時,有的同學還開小差,玩玩具或者和同桌講話,還有的同學做錯了事卻不願意承認錯誤,更不必說及時改正了,這樣的現象數不勝數。

  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呂蒙那樣勤奮好學,知錯就改呢?我決定要以呂蒙為榜樣,頑強地學習,長大之後成為國家的棟樑。

  石灘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楊鑫

您正在瀏覽: 讀《手不釋卷》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手不釋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