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愈演愈烈的矛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愈演愈烈的矛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相信我們在生活當中,很多時候也都會和自己的親人家人發生矛盾吧。生活中,那是不可避免的,因為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本就有着年齡上的差距,不可逾越的鴻溝,再加上朝夕相處,能挑出的錯處,那就可多了。有時候家人一句無心之失的話,或許都能讓我們生氣好半天了!

  矛盾在我們的家庭當中,都是隨處可見的。可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父子沒有隔夜仇這句話的確是對的,因為第二天我們往往心情就會好很多了,那是血緣在其中起到的作用吧,畢竟血濃於水。可更多的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和家人的矛盾,明明自己有意示好,想要道歉想要和氣的解決這件事情的時候, 矛盾有時候不會終結,反而還會愈演愈烈。那麼造成這件事情的原因到底會是什麼呢?很多時候,我想我們自己有時候都百思不得其解吧。明明兩個人都想解決掉這個矛盾,可最後往往矛盾沒有解決掉,反而上漲的氣焰越來越多了。這是為什麼呢?其實道理也很簡單。各有各的脾氣,誰都有脾氣,看上去再溫柔柔順的人,內心往往壓抑着一些小脾氣,都說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會一直為你默默付出的。正是因為我們的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才讓我們覺得,父母為我們付出都是應該的,他們就不該有自己的脾氣了嗎?那是不可能的,這個世界上面沒有誰是應該怎麼這麼樣的,我們有什麼資格去強要求別人呢?是的,我們解決矛盾的方式,也一直以自己為中心,可是這個世界上面,從沒有不公平交換的東西啊。就好比真心換真心那是一個道理,我們有自己的脾氣,親人雖然愛我們,可他們也有自己的底線,底線是不容侵犯的。可我們的脾氣又讓我們不能低頭,那麼矛盾愈演愈烈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那麼解決方法到底是什麼呢?其實也和那簡單,靜下心來,好好和自己的父母談談,不要以那種被寵壞了的心態去和父母交談那隻會讓他們的心也負債纍纍,要以一種正常人的心態交流,多談談自己的意見。都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可真正能做到的人真是少之又少。其實很多事情很多矛盾,靜下心來好好談談,一切都能迎刃而解了不是嗎?何必讓矛盾愈演愈烈呢?

您正在瀏覽: 愈演愈烈的矛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愈演愈烈的矛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