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寬容,再寬容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再寬容些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時時在上演一些鬧劇、喜劇、悲劇。我能見喜不喜、見悲不悲,如入禪一般淡定了。自以為也是有一些生活閱歷的人了,不會動不動就哭天搶地大訴人生之苦。歲月總還是有好處的,它可以讓我們變老,可以改變或丟掉生活中的種種,可是它也可以教我們成長,最主要的是可以自助一下,在自己處於劣勢的情形下,氣定神閑地走出困境,人老了,真好。

  前幾個日子,央視着名主持人“內訌起紛爭”,一點家庭事面對全中國的觀眾直播。第二天就收到了同事們各種各樣的不同意見,有一位仁兄,對那位鬧事的女主持大加貶斥,說娶頭獅子、大象也不要那樣的老婆。我卻不敢認同他的意見,再說了就是不娶大象、獅子之類的也不一定娶到那樣美麗的女主持。

  女主持是做錯了一點,她不該拿公家的節目時間佔用來直播自家私事。但我想不管當時她有多冷靜,這樣面對全中國幾億的觀眾來說自家的事,她需要的勇氣豈是我們非名人所能想到的,除了她自己誰能感覺到她平靜外表下的內心驚濤駭浪的掙扎呢。我想面對這樣的少有的事情的態度還是什麼也不要說,讓那個對當事人來說可怕的夢少延續一會兒吧。至少我們也只是旁觀者,不幸看到了這樣的事發生,我們也只是看她們出了洋相,滿足了自己內心的一點小八卦就行了。生活之中每天都有種各樣的悲喜事發生,我們也只是看到了這一件,就評頭論足,說一些非當事人站着說話不腰疼的話。這樣的事我們看看也就夠了,還能再說什麼!

  不是我太寬容,支持這樣的事和這樣的人。但寬容的能力還是有的,就當他是件平常的事發生罷了,就讓它隨風而過吧。即便是有人喜歡上了一棵植物,一隻動物,要和它成百年之好,要一生相守,又何嘗不可呢?難道要上前去指責她或他你是一個高貴的人,怎麼可以與動植物相通呢?可是感情的事有幾個能說得清。我喜歡的人就一定要喜歡我,愛我的人也一定是個按自己的標準生着的人,都是不可能達到的,這樣的事連上帝萬難辦到,更何況凡塵俗世的人。

  或許人間的悲喜事都是特定要發生的吧。這一個想法常讓我淡定,不躁,少悲,少議,多喜。有的人為了感情的不如意要付出生命,她認為是值得的,旁人又有何法。告訴她生命之何其珍貴,何其精彩,都比不得讓她傷心的愛情值得付出生命。事後的空談也只是旁觀者的感想罷了。

  人不是神(神也會犯誤),會犯錯誤,會想不開,會一時衝動,會為一些身外物干一些傻事。但就是因為這樣人才能稱其為人呢,人就是在犯錯誤摔跟頭中長大的。就是這樣或許我們才會變成一個睿智的老人。不會再用大驚小怪的語氣來形容自己看不慣的一件事,也不會見了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一件對當事人來說悲慘的事評頭又論足。雖然我們的話是無足重輕,只是飯後剔牙時的談資,飯後的一個飽嗝之後的又一股廢氣,可是當事人聽了卻成了她傷口上的鹽。

  寬容一些,再寬容一些,不管是悲是喜,我只一言不發。做一個俗世中的耳聰目明的老人也未嘗不是樂事。

  山西大同平泉一小五年級:穆穆love

您正在瀏覽: 寬容,再寬容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再寬容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