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那一次,我回到老家。那裡的夜晚,天空有月亮也有繁星。我拿一個空空的臉盆跑到院子里接水洗臉。水龍頭“嘩嘩”的專音響起,到臉盆的水一半時我把水龍頭關緊。我正準備端起來時,臉盆的水平面平靜成一面鏡子,鏡子中出現一個“白玉盤”月亮!身邊還有小星星。我抬頭看天空,不是還有月亮和星星嗎?我想:一定是月亮媽媽的小寶寶太淘氣了,跑到我家來玩,還把夥伴也帶下來了。我急忙回家告訴媽媽的發現:“媽媽,媽媽!月亮媽媽的寶寶跑到我家的臉盆里去玩了,還有一些小星星!”說完,拉着她的手往院子里跑,指着臉盆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后眉開眼笑地對我說:“好了,你先去睡,明天再來看月亮吧!”第二天早上,我又去接水,可臉盆里什麼也沒有,只有藍天和白雲。這時,我放聲大哭:“我要月亮!我要月亮!”這可把媽媽難住了,上哪給我找月亮?媽媽摸摸我的頭,說:“不要哭了,今天你如果乖乖的,我就給你找到月亮。”我聽完后,立刻停止了哭聲。晚上,媽媽又給我找回了月亮……

  回想當時做的事,我現在覺得傻透了,但“傻”中透露著兒時的童真,稚嫩,以前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讓我們輕輕揮手,告別童年,再見了童年,再見了那個稚嫩的我……

  五年級:賀國榮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