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抄襲與借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抄襲與借鑒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抄襲與借鑒 標籤:抄襲作文

  是了,抄襲與借鑒,如今也是比較熱門的話題了。因為這兩個詞,在某種方便來說,會被沒搞清楚的人下意識的認為是一個意思。可錯了,可這兩個詞的意思真的也是差的挺遠的,可還是有不少人會認錯,如果沒有清楚的認識到這兩個詞的程度問題,或許真的會把它們認錯吧……

  可其實是天差地別的距離了, 抄襲,我最噁心的一個行為。首先是主旨的問題,主旨啊,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吧,其實就是一個文章的中心,每個好的文章除了一些散文之外,幾乎每篇文章都少不了主旨,因為整篇文章都是圍繞着主旨來說的,如果沒有了主旨,這篇文章可真的就是型散了,說真的我特別喜愛形散神不散的文章,這樣的散文讀起來會更有味道些。也正是因為主旨啊,是一篇文章的核心,所以我們才會格外注意些,我們老師曾經說過,一篇文章最重要的地方是哪裡?毫無疑問就是主旨,敘述事情的時候,關鍵在於我們的文筆,可想這件事情,思考一些問題的時候,就在於我們思想的深度了。而思想的深度,其實也就會隨着我們的年齡,隨着我們閱歷的慢慢增加,我們思想的深度同樣也開始變得不一樣了,都說,有一定年齡的人就像一壺老酒,醇厚香濃頗有滋味,寫出的文章自然也是別有一番滋味了啊。年輕一點的人寫出來的文章,也是有些妙處的,童真稚嫩的文筆,思想文章的深度雖然不夠可卻也有自己的見解了。所以說,只要是你認真想出來的事情那都是好的主旨,可抄襲無非就是把這個主旨給盜用了,更甚的是有可能把這篇文章的百分之八十的事件都盜走了,這樣的人寫作這條路走不遠的,一直抄襲,總會會被別人發現,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啊?

  比起我對抄襲的厭惡,我還非常欣賞借鑒別人文章的人。何為借鑒呢?拿走的別人的文章,不過是文章中的二三事例題材罷了,而是有些人卻能把別人一點點的題材寫出自己的味道來,主旨也和別人的大相徑庭,可以說各有各的妙處,哪怕兩篇文章放在一起,別人都不會覺得有哪裡是誰抄襲誰的,這就是借鑒的妙處了,可有些人的借鑒卻東施效顰,一不小心,就弄成了抄襲,啼笑非議,可能還會受到別人心裡的譏諷。很多我們都看得懂的事情,我們也不想放在明面上來說,那是別人給你留面子,可抄襲這樣的事情的確被所有認認真真寫作的人所不齒啊……

  我覺得有些人最可笑的就是把自己的抄襲還要當真借鑒,明明真實的事情自己也知道,可還是要想着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罷了,最好的文章到底還是你自己真真實實寫出來的啊,不過借鑒的好的話也不失為一篇極秒的文章,可抄襲卻是要堅決抵制的啊!

您正在瀏覽: 抄襲與借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抄襲與借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