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抄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抄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抄襲 標籤:抄襲作文

   總評:作者先引用“維基百科”對“抄襲”的解釋,然後結合自己平時對抄襲行為的的思考剖析其弊病,並且透徹明了地指出自己的觀點“當一個人多次抄襲,那麼是他的思想受到禁錮,他得不到任何的好處,相反他擁有的僅是一點靠他可憐的那一點點的運氣而獲得的‘尊敬’”,而“一個能夠親手寫下自己心中的句子的人,縱使他的文章多麼不堪入眼,多麼的不好,我依然可以把他看成一個勇敢的人,這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令人欽佩的寫作精神,這是每一個認真寫作的人都共同擁有的精神”這句則把文品和人品結合起來,既豐富了主題,又提升了文章的論點,“只有徹底改變的這種投機取巧的或是懶惰的思想才有可能把這種抄襲現象徹底根除”文末這句話提醒大家,作文的捷徑不在他方,而在手下。縱觀全篇,不僅立意鮮明,而且事例與說理有機結合,敘得清楚,語言充滿了正義感,不足的是對“抄襲”的根源沒有做具體剖析,其次在個別語句中的人稱不統一,比如“那麼是他的思想受到禁錮,她得不到任何的好處”。 

  由於是重發作文以及專輯規定的對新加入的會員僅予以點評從加入之日起發表的作文,因此不做分段具體點評。下次如有類似的重發作文,將不作任何點評,希望同學們理解。

  點評人:qzzl

您正在瀏覽: 抄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抄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