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拖延與借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拖延與借口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拖延與借口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借口作文

  上個月月末的時候,還想着給自己定了一個小目標,結果這大半個月過去了,那數據和預期所想的還差一大截。

  學着分析個中的原因,一個是上個月有一段時間自己還算勤奮,剛好也碰到了一些機遇,所以當時的數量比設想的要好一些,於是也就有點兒膨脹着,覺着和當初想要達到的目標好像並不遠,應該努把力就沒問題,就信誓旦旦地定了新目標。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目標當真並不算難的,如果有足夠的努力,甚至可能還會超越。

  然而到現在的真實數據,讓我覺得之前自己有點想多了,一個是剛好規則有點兒小小的改變,可能是有寒冬的效應。但不得不承認,當我去了解其他一些做的比較好的優秀者的時候,我發現他們的努力是自己所不能想象的,又或者說他們真的比我要努力的很多很多。

  回過頭來,我看再自己的數據,只覺得有點兒羞愧,這世上真的沒有免費的午餐,一個人的所得是和自己的努力和正比的。同時我打心眼裡也很清楚,如果我的努力程度和上個月一樣的話,數據肯定是要比現在的好一些。

  尋找借口看似容易,其實是花費了更多的精力,嘗試着把時間花在更需要的層面,而不是為自己的拖延行為一次次地說著冠冕堂皇的理由。沒有人會去真正地了解你的借口,而只有你自己才明白,那些懶惰與懈怠是要自己去承擔的。

您正在瀏覽: 拖延與借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拖延與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