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兩粒種子落到懸崖邊的石縫裡。那裡土壤少得可憐,雨水更是稀少。可以是種子的要求並不苛刻,它們同時發芽,同時長成兩棵小樹。 

  兩棵小樹在一起生長,長出樹冠和樹杈。可是它們很快發現了環境的惡劣和殘酷,很顯然,懸崖邊上沒有充足的水分和養料可以讓兩棵小樹同時生長。想活下去,只有將另一棵小樹徹底打敗。 

  兩棵小樹於是開始了戰爭。它們把根部擠到一起,在地下進行着一場水分和養料的爭奪戰。它們試圖用枝幹遮住對方,企圖讓對方在沒有陽光的痛苦之下死去。 

  它們的戰爭,持續了一天,持續了一個月,持續了三年。彷彿,它們的戰爭將永遠繼續。 

  它們誰也戰勝不了誰,它們一起忍受難挨的痛苦,它們將對方折磨得死去活來。它們的戰爭耗費了大量的陽光、水分和養料,它們失去了生長成一棵大樹的最佳時期,每棵樹都感覺自己將死去。 

  可是有一天清晨,兩棵樹卻突然發現,它們竟變成了一棵樹!兩棵樹彼此推擠,樹根早已互相纏繞,樹榦早已融為一體,不分彼此。 

  那棵樹,長得很快。它現在等於同時擁有兩盤強勁的樹根可以吸收水分和養料;同時擁有兩棵樹榦可以抵擋懸崖邊上的狂風;同時擁有兩個樹冠可以充分接受陽光和雨露。它全然不怕死亡的威脅了,它生活得很好,它經歷風雨,終於長成了一棵大樹!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放棄戰爭而緊緊相擁到一起,將長成大樹的時間提前幾年呢? 

  戰爭,只能彼此消耗而盡;聯合才是力量。

您正在瀏覽: 兩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