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甲午海戰》影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甲午海戰》影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中日關係持續惡化,那是因為中日的釣魚島事件所引發的。日本非法購買釣魚島,而釣魚島以及周邊附屬島嶼本就是我國的固有領土。

  日本為什麼侵佔釣魚島呢?這件事情還要講到19世紀末日本侵略中國和朝鮮的戰爭。它以1894年7月25日清光緒二十年,日本明治二十七年豐島海戰的爆發為開端,到1895年4月17日《馬關條約》簽字結束的甲午海戰事件,這場戰爭以中國失敗告終。中國清朝政府迫於日本軍事主義的軍事壓力,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馬關條約》。它給中華民族帶來空前嚴重的民族危機,大大加深了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的程度。日本侵佔了中國的許多領土、島嶼海域,當中就包括釣魚島,還向清政府索要大金額的賠款。那是什麼導致中國的失敗呢?是因為當時清政府腐敗無能,中國的軍事實力較差,缺乏預見和準備不足導致的。最後,我覺得這部片子很能反映出當前國家的狀況!我們仔細想想,如果我們國家再這麼腐敗下去,甲午海戰的場面將會重演!

  雖然現在中國的軍事力量比當時強多了,但我們得更加努力,要抱着一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心態來對待。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之後為國家做貢獻,這樣才不會有國家欺負我們,中國才能更加繁榮昌盛!

  六年級:饒文婷

您正在瀏覽: 《甲午海戰》影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甲午海戰》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