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朝鮮戰爭》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朝鮮戰爭》有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寒冷的假期,我讀了一本厚厚的書—《朝鮮戰爭》,讀完后,我覺得這個冬天更冷了。

  面對二十一世紀,人類們追求和平,可是戰爭卻每一天都在發生,小到同學之間的分歧,鄰居間的爭吵;大到將一億人送入天堂的二戰,這也包括一九五零年在世界最不適合大兵團作戰的朝鮮爆發的戰爭,主角就是中國和美國。

  在朝鮮戰爭中,中朝以一百一十萬人打敗了聯軍一百二十萬超級大軍。說到朝鮮戰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士兵。志願軍雖然衣着簡陋,飢腸轆轆,但就是這樣,他們往往能夠穿着單衣,在大雪地中埋伏數天,然後徒步追擊美軍的坦克;能夠冒着無數飛機大炮穿過死亡屏障,用胸膛將手榴彈頂進敵人的槍口;能夠在大冰河上一個接一個用身體滾過雷區,為部隊開路……每一個都那麼年輕,卻犧牲得驚天動地。正因為他們,三年後,戰爭終於停止在了它發生的地方。

  其次,在志願軍的背後,還有成千上萬的人民群眾時刻支援他們:

  在前線,朝鮮人民頂着炮火為志願軍送食物,把他們當自己的兒子看待,拿起斧頭,木棒,甚至菜刀沖向聯軍,保衛祖國;在祖國的東北,無數人民,志願軍家屬在家裡做炒麵,支援志願軍。志願軍四十二軍就是從我們齊齊哈爾出發的,我們的祖先,可能就在他們的隊伍中,一家人一起努力,打走美軍,這樣才體現出我們中國人民的團結一致。

  最讓我感動,也最讓我難忘的,是戰爭的最後時刻。停戰談判結束,距最後時刻兩小時前,一個士兵冒着炮火將停戰的消息送往前線,一個個炮彈在他身旁爆炸,他剛把消息送到就犧牲了,僅差兩小時。最後兩小時,雙方把所有的彈藥儘力打出,證明自己的強大,好像又發生了一場大戰。停戰的那一刻終於來了,那是成千上萬人民以及軍隊一直盼望的事,沒想到一盼就是三年。那一刻,沒有一絲動靜,一種奇特的寂靜后,雙方他探了頭,讓后一起歡呼,慶祝,贈送禮品,他們之間拼過命,有分歧,語言不通,但他們都懂得和平,盼望和平。

  是啊,誰喜歡戰爭?其實在朝鮮戰爭中,誰也沒有獲勝,雙方都因為這場戰爭讓無數家庭破碎,讓無數人留下傷疤,誰都不想要戰爭,但戰爭卻一定要發生,我在上學期寫了首詩,叫《戰爭》,我把它寫在這裡:

  有的人喜歡它,

  有的人憎恨他。

  有的認為了強大,

  不斷地製造它。

  有的人為了和平,

  不斷地抵制它。

  它的名字叫“戰爭”。

  這裡,沒有勝利。

  多少孩子為它哭泣,

  多少家庭因它破碎,

  多上夢想被它毀滅,

  多少奇迹被它摧毀,

  多少大廈被它碾平,

  多少多少都被它吞噬。

  古往今來,

  戰爭太多。

  可是:

  沒有戰爭,哪有大秦天下?

  沒有戰爭,哪有開元盛世?

  沒有戰爭,哪有強大的美國?

  沒有戰爭,哪有偉大的中國?

  沒有戰爭,哪有今天的生活?

  沒有戰爭,哪有和平?

  戰爭的氣味使人厭煩,

  芳草的氣息讓人嚮往。

  戰爭的孩子飢腸轆轆

  和平的孩子豐衣足食。

  戰爭的利益讓人貪婪,

  和平的世界更加美好!

  大人們說:“我要戰爭!”

  孩子們說:“我要和平!”

  戰爭是好?

  戰爭是壞?

  無法給它義。

  對於我來說:

  我愛和平!

  長大以後,我一要讓世界和平,沒有戰爭,才能有美好的人間。到現在為止,敘利亞問題還沒有解決,美國的軍隊,還在世界各地“搗亂”,各種核武器還在秘密研發,來往的船隻還在忍受海盜的劫持。雖然戰爭的利益像一座金山,但不要忘記,金山是無數人的生命堆積成的,生命越多,金山才會越高。我們更不要忘記五星紅旗就是無數解放軍戰士用鮮血染成的,我們不要讓它,讓中國在染上鮮血。讓世界和平,沒有戰爭,這是七十億地球人共同的心愿!

  黑龍江齊齊哈爾龍沙區公園路小學六年級:王旭楠

您正在瀏覽: 讀《朝鮮戰爭》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朝鮮戰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