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 標籤:圖片展作文 抗日戰爭作文 戰爭作文 戰爭中的孩子作文

  和平不應只屬於天堂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

  曾經瘋狂於世幾百年,以堅船利炮為後盾,以奪取殖民地和勢力範圍為目的,恃強凌弱的帝國主義“炮艦政策”,被美國披上新的外衣粉墨登場,這外衣便是所謂的“人權高於主權”,試演的場地便是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

  1999年3月-1999年6月,科索沃內部發生民族矛盾,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挑起科索沃戰爭。科索沃戰爭是發生在20世紀末的一場重要的高技術局部戰爭,它的直接導因是科索沃的民族矛盾。科索沃是南聯盟所轄塞爾維亞共和國的一個省,面積1.1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20萬,90%以上是阿爾巴尼亞族,其餘是塞爾維亞族、黑山族等。由於歷史原因,科索沃的塞、阿兩族長期不和,阿族要求建立“科索沃共和國”,並謀求從南聯盟分離出去,最終與阿爾巴尼亞合併。而塞族則將科索沃視為自己民族歷史和文化的搖籃,不願放棄那裡的一寸土地。阿塞兩族針鋒相對,互不讓步。一些阿族極端分子成立了“科索沃解放軍”,號召阿族人起義,並策劃了一系列襲擊和暗殺事件,使暴力衝突逐步升級。從1998年2月開始,科索沃局勢急劇惡化。

  1999年3月24日,北約以“保護人權”之名,對南聯盟發動了代號為“盟軍”的空襲行動,將南聯盟拖入戰爭的深淵。科索沃戰爭以大規模空襲為作戰方式,美國為首的北約憑藉占絕對優勢的空中力量和高技術武器,對南聯盟的軍事目標和基礎設施進行了連續78天的轟炸,給南聯盟和世界帶來了深重的災難。

  下面我主要對美國的戰爭行為進行評價:

  恃強凌弱殺無辜

  美國曾因為越戰失敗、死傷慘重而產生過恐戰的“越戰綜合症”,對捲入海外軍事衝突一度小心謹慎。1991年海灣戰爭的得手,美國又產生了好戰的“海灣戰爭綜合症”,對軍事干涉行動熱衷起來。

  克林頓最近公開宣稱,世界上只能有一個領導,那就是美國。而部署在全球的美國海軍自然就成了他的第一打手。每當世界上的某個地方出了什麼事時,美國當權者的第一個反應便是“我們的航母在哪裡?”這跟黑社會老大動不動就掏槍一樣,並無二致。

  在這次空襲南聯盟的侵略戰爭中,儘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在南聯盟周圍的意大利、德國、匈牙利、馬其頓、波黑、阿爾巴尼亞等地擁有完善的岸上軍事基地,亞得里亞海又非常狹窄,不利於海軍作戰,但是美國海軍還是先後動用了第6艦隊的35艘艦艇參戰,其中包括1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3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2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3艘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5艘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艇、1艘雜務指揮艦、5艘反水雷艦、6艘兩棲艦、2艘特種部隊巡邏艇和7艘後勤支援船。加上英國海軍”無敵”號航母編隊、法國海軍“福煦”號航母編隊以及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土耳其五國的驅、護艦,以美海軍為首的北約八國海軍在狹窄的亞得里亞海集結了包括3艘航母在內的50多艘艦艇,對弱小的南聯盟海軍形成了絕對的壓倒性優勢。由於南聯盟海軍採取了“避敵鋒芒,保存實力”的方針,不主動出擊,避免以卵擊石。以美海軍為首的北約海軍在海上無所作為,只能以巡航導彈和飛機攻擊岸上目標,濫殺無辜。

  “戰斧”施淫威

  “戰斧”巡航導彈是美海軍最先進的全天候、亞音速、多用途巡航導彈,可從水面艦隻和潛艇上發射,用於打擊海上和陸上目標。1991年海灣戰爭中,“戰斧”導彈初試身手便揚名立萬。此後,美海軍對”戰斧”導彈進行了多次改進。其中,“戰斧”對陸攻擊型導彈由原來的慣性加地形匹配製導方式改進為慣性、地形匹配加衛星全球定位、末端景象制導四種複合制導方式,射程由原來的1290千米增加到1609千米,命中誤差由原來的6-10米減至3米以下,彈頭既可裝450千克的高威力鑽地彈頭也可裝166個子彈頭的子母彈。這種改進型的“戰斧”導彈大量裝備美國海軍擁有導彈垂直發射系統的巡洋艦、驅逐艦和核動力攻擊潛艇。英國海軍也於1997年開始在其核潛艇上裝備“戰斧”導彈,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擁有“戰斧”導彈的國家。

  由於“戰斧”導彈能實施遠距離精確打擊,艦員只須坐在艦(艇)的指揮艙里,如同玩電子遊戲一樣,按下一個按鈕便可打擊遙遠的目標,不象飛機投彈那樣有被擊落的危險,因此,怕死的美國兵越來越偏愛導彈戰。這次空襲南聯盟,便是以海軍艦艇和空軍戰略轟炸機發射巡航導彈開始的。北京時間3月25日凌晨2時許(當地時間24日晚19時許),美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菲律賓海”號首先發射了第一枚“戰斧”導彈,緊接着其他6艘艦艇:包括美海軍導彈驅逐艦“岡薩雷斯”號,驅逐艦“索恩”號、“尼科爾斯”號,核動力攻擊潛艇“諾福克”號、“邁阿密”號以及英國海軍核動力攻擊潛艇“輝煌”號連續發射,導彈飛行大約1個小時后突襲了南聯盟的數十個機場、防空陣地和指揮通信中心。當天美、英海軍艦艇和美空軍的B-52轟炸機共發射了100多枚巡航導彈。據美軍稱,開戰頭兩天,艦載“戰斧”巡航導彈攻擊了90%的目標。截止5月底,美海軍共有13艘艦艇,其中包括3艘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2艘伯克級導彈驅逐艦、3艘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和5艘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艇發射了500多枚“戰斧”巡航導彈,加上英國海軍1艘核潛艇和美空軍戰略轟炸機發射的巡航導彈,總數已達2000多枚,實施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導彈戰,攻擊了南聯盟大量固定的軍事和民用目標。

  不過,巡航導彈由於飛行高度低、速度慢,再加上南聯盟都是複雜的山區地形,必須經常變換飛行高度,速度更慢,易被南聯盟軍隊雷達和肉眼發現後用高炮攔截。開戰頭2天南軍就用高炮擊落了10多枚“戰斧”導彈,至5月底已擊落180多枚各類巡航導彈。

  “海盜”上陸地

  美國海軍除了用精確制導武器對南聯盟重要軍事、政治和經濟目標進行“硬摧毀”外,還動用了40多架ES-3A“海盜”電子偵察機和EA-6B“徘徊者”電子干擾機對南聯盟進行大規模的電子信息作戰,其中除4架“徘徊者”電子干擾機部署在“羅斯福”號航母上外,其餘30多架“海盜”和“徘徊者”全部部署在意大利的岸上空軍基地,支援北約空軍的空襲行動。北約空襲南聯盟也是世界戰爭史上最大規模的電子信息作戰行動,共使用了50多顆衛星和大量的電子信息作戰飛機,其中美海軍提供了大約一半以上的電子作戰飛機。開戰前數小時,美海軍的“海盜”和“徘徊者”飛機就對南聯盟的雷達、通信等防空、指揮設施進行電子戰“軟殺傷”,奪取了戰區制信息權。在作戰中,任何一次空襲行動,攻擊機都有電子作戰飛機伴隨。通常是由“海盜”飛機監視和“偷取”南軍雷達信號與無線電通信信號,再由“徘徊者”飛機和攻擊機實施“軟、硬摧毀”。電子戰“軟殺傷”貫穿於空襲的全過程,嚴重製約了南軍比較先進的米格-29戰鬥機的作戰效能,影響了南軍的反空襲作戰。

  “黃蜂”殺民眾

  美國海軍的“羅斯福”號航母直到4月7日,也就是開戰兩周后才投入作戰。該艦上載第8航空聯隊,擁有71架艦載機,包括22架F-14“雄貓”戰鬥機、24架“大黃蜂”戰鬥攻擊機、4架E-2C“鷹眼”預警機、4架EA-6B“徘徊者”電子干擾機、8架S-3B“海盜”反潛機、7架SH-60“海鷹”反潛直升機和2架C-2A“快輪”運輸機。因為無需進行反潛戰和防空戰,只有24架“大黃蜂”戰鬥攻擊機和4架“徘徊者”電子干擾機用於空襲作戰,F-14“雄貓”戰鬥機主要擔負航母編隊自身的空中警戒巡邏。

  這24架“大黃蜂”艦載機投入戰鬥時,南聯盟固定的軍事目標大都已被北約空襲過了,而機動軍事目標又很難發現,即使發現了,受南聯盟境內複雜的地形和氣象影響,也很難能準確命中。第一天參戰時,大約有一半的“大黃蜂”飛機因氣象原因無功而返。後來,“大黃蜂”便把攻擊重點指向南聯盟的民用目標,對準南聯盟的公路、橋樑、發電廠、化工廠、拖拉機廠、廣播電視台以及商店、旅館、醫院和食品廠進行狂轟濫炸,多次用國際法禁止的一種叫CBU-87/B的集束炸彈去轟炸南聯盟民用目標。

  這種集束炸彈重450千克,有幾百個子炸彈,投下后這數百個子炸彈象倒着的小降落傘一樣散開,在距離地面數十米高時爆炸,每個子炸彈分裂出大約300個鋸齒狀彈片,快速密集地射向地面,大面積內的所有生命,就是樹木和小草也無一倖免。美軍就曾用這種集束炸彈轟炸造成大量無辜平民的傷亡,犯下了滔天罪行。

  “種馬”遭伏擊

  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對南實施長時間、大規模、高技術的空中殘酷打擊,企圖摧毀南聯盟人民的抵抗意志。然而,美國低估了南聯盟的抵抗意志和南軍的作戰能力,空襲二個多月,不僅沒有使南聯盟屈服,反而是自己損失慘重。

  據南聯盟統計,被擊落的北約飛機已達60多架。特別是開戰第三天,南聯盟使用比較落後的“薩姆”防空導彈,擊落了一架F-117A隱形戰鬥轟炸機,打破了F-117“不可戰勝”的神話。而後,不斷遭到打擊的各種飛機,使救援北約飛行員成為了美海軍的另一項重要任務。4月中旬,曾在1995年的波黑戰爭中使用“超種馬”直升機,救回F-16戰鬥機飛行員的“奇爾沙治”號替換了執行營救任務的“拿騷”號兩棲攻擊艦。不過,這一次“奇爾沙治”號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4月22日,當美空軍又一架F-16戰鬥機被南聯盟擊落後,“奇爾沙治”號派出的救援部隊遭到了南聯盟軍隊的伏擊,還沒找到F-16戰鬥機的飛行員,就有2架“超級種馬”直升機被擊落,其餘直升機只好落荒而逃。

  至今,北約軍隊,包括美國海軍對南聯盟的空襲已造成7000多平民傷亡、近百萬人流落他鄉,形成了越戰後最大規模的人道主義災難。12條鐵路被毀,50架橋樑被炸,20所醫院被毀,40%油庫和30%的廣播電視台受到破壞,經濟損失總共達2000億美元。曾經參加過審判納粹戰犯的紐倫堡法庭前美國檢察官沃爾特·羅克勒老人無法忍受北約的殘暴行徑,指責這種企圖通過高科技手段狂轟濫炸和草菅人命的違反國際法侵略行為,指出他們最終是難逃戰爭罪指控的。

  總之這次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挑起的科索沃戰爭,無論對於科索沃人民還是對於無辜民眾,代價都是慘痛的。這無疑在愛好世界和平的人們心理刻下了又一個永遠揮之不去的陰影。

  看到圖片中一幅幅荒無人煙的廢墟,這曾是一個養育了幾十代人民的幸福家園;一雙雙絕望的眼睛,可能在前一分鐘還是微笑着的。這就是戰爭,勝利永遠等於毀滅,在一方歡呼雀躍的時候,另一方卻是心灰意冷,有苦無處說。無論這場戰爭誰對誰錯,起因是什麼,總會有無辜的靈魂升入天堂,在那裡真正的得到和平,看到希望。

您正在瀏覽: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紀戰爭》圖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