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新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新編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陽光明媚。深居簡出的河蚌,懶洋洋地爬上河灘,悠閑地張開蚌殼曬太陽。恰在這時,一隻鷸從遠方飛來,看見了河蚌,便俯衝下來,對準蚌的肉,用它的利嘴狠狠地啄了進去。河蚌一驚,迅速合上蚌殼,緊緊夾住鷸嘴。鷸生氣了,說:“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你這蚌就要活活乾死。”河蚌毫不示弱,說:“今天不放開你,明天不放開你,你這鷸就要活活地餓死。”雙方互不相讓,誰也不肯放開。

  就在這時,河蚌眼尖,看見一個漁夫起來,趕快對鷸說:“不好!你看那邊漁夫來了,再不鬆開,咱倆都要完蛋。”鷸聽后嚇了一跳,用眼睛一瞟,果真如此。它們幾乎同時鬆開了對方。就在漁夫快要靠近它們的時候,只見鷸朝着他大吼一聲:“正在比賽,不要過來!”就在漁夫一愣的瞬間,鷸對着河蚌飛起一腳,說聲:“射門!”伴隨“咚”的一聲,蚌被踢到河中央它老家去了。

  就在漁夫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鷸對他擺了擺翅膀,嘲笑道:“老頭兒,你繼續玩。”說完便展翅高飛了。

  漁夫立在河邊直納悶:“畜牲也有如此靈性……”

  北京市房山區琉璃河水泥廠學校三年級:夏子涵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新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新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