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蜂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蜂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童年趣事——蜂巢  

  童年是美好的。兒童時發生的往事雖然多少帶有童真,但天真無邪,每想起多是令人懷念而難忘的。   

  我八歲那年。當時我住在家鄉的農村,有一天叔叔讓我跟他一起上山砍柴,我很是高興,便跟了去。到了半山腰的時候,叔叔突然停下了腳步,我東張西望一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只見叔叔仰望着樹枝,我朝那個方向看去,原來是一團黑黝黝的東西!我還以為是螞蟻窩呢!便湊了過去,想問個明白。叔叔告訴我,那不是螞蟻窩,是蜜蜂窩來的,窩裡的蜂蛹還可以吃呢!說完,他讓我幫忙找來一些枯樹枝,我揀些給了他,只見他把我揀來的枯樹枝都用繩子綁到一根棍子一頭,然後掏出火柴點燃,他要燒蜂窩!他讓我找個地方躲起來,然後將點燃樹枝的棍子慢慢移向那個黑黝黝的蜂團,蜜蜂“嗡”的一聲四處繞圈飛起,叔叔趁機將蜂窩拿下,接着就不斷從蜂窩裡挑出東西來吃,那個大概就是他所謂的“蜂蛹”吧!看他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我想味道肯定好極了!也跑過去,想跟他一起分享,畢竟我有幫忙揀樹枝嘛!誰知叔叔竟說:“小孩子不可以吃的,吃了會長出蜜蜂來呢!大人才可以吃!”我心想,肯定是太好吃了,叔叔只是小氣,哄小孩子!既然如此,我就想辦法自己找來吃,不跟他爭了!叔叔好像看出我的心思,叮嚀萬囑我千萬不可自己去碰蜂窩,那樣會很危險的!我當時哪想那麼多,就一心想着一定要嘗到蜂蛹的味道。說干就干,我回去以後,立刻“召集”我的小夥伴們,將叔叔如何吃蜂蛹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他們,說得他們個個都直往喉嚨里吞口水!於是我們決定秘密行動,大家一起去找蜂窩,吃蜂蛹!我們找了些棍子、枯樹枝還帶了火柴就動身了,我們沿着山底往上找,可是找了大半天還是找不到一個蜂窩來,大家很是失望,個個都垂頭喪氣的。這時,我發現了一隻小蜜蜂,我想,既然有蜜蜂就一定有蜂窩,跟着它回去就知道了!於是我們一路小心翼翼地跟着那隻小蜜蜂,找了好久,竟然真的被我猜中了,我們發現了它們的窩!小夥伴們好不高興,個個手舞足蹈的,我一開始高興的同時還是有點擔心,因為想起了叔叔的警告,但一想到叔叔吃蜂蛹的樣子就直流口水,一切都不顧了。過於興奮,我竟忘了點火就直接用棍子往蜂窩捅,這麼一捅,我立刻後悔了,裡邊的蜜蜂“嗡”的一聲傾巢而出,一隻蜜蜂直接瞄準了我的鼻子就是一蜇,一陣劇痛:“大家快跑!”我大叫一聲,夥伴們嚇得大聲哭喊,抱頭鼠竄。但已經來不及了,蜜蜂好像被激怒了,群群圍着我們轉,大家的手、腳、臉蛋都被蜇到了,哭的哭,喊的喊。直到最後,我們的家長都趕到了,我們幾個都被送進了醫院……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自作主張帶夥伴們去冒險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在自己還懂事不多的時候,聽取大人的建議是最明智的,否則吃虧的總是自己。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蜂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蜂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