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對對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對對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是鳥語花香”“不是,是眉開眼笑”哈哈,想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嗎?那就跟我一起走進這堂有趣的作文課——成語對對碰。

  第一關開始了。應樂一臉期待,抽出了一個開字,朱航逸立馬脫口而出“開門見山”。我也不甘示弱,“笑口常開”。金老師問“還會有哪些呢?”這時喧鬧的教室頓時安靜了下來,同學們紛紛陷入了沉思。“老師,還有眉開眼笑和開懷大笑”“嗯,不錯,那到底是哪個成語呢?我們繼續往下抽。”金老師徑直走到朱航逸身邊,他抽出了一個眼字,”肯定是眉開眼笑“程晨自信滿滿地說,其他同學也紛紛點頭認同,大家一臉期待地看着老師,可是金老師只笑不語。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啊?難道紙張里別有洞天么?不管有什麼陰謀,我一定要把它公佈於眾。心裡這樣想着,我連忙舉起小手,“老師,我來抽,我來抽……”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手裡的紙張時,眼尖的方晨贊已經大聲叫出“怎麼會是群字呢?”同學們一聽一個個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這時,細心的我發現:這個群字的字體粗一些,而先前的字體較細,難不成?那我知道了!兩個成語中一定有“眉開眼笑”,另一個中帶一個“群”字,真是環環相扣啊!隨着“雞”“立”二字的浮出水面,第一輪的成語終於塵埃落定。

  第二關,為了節約時間、提高效率,老師讓我們兩個兩個地抽。這時,胡炎博提議採用“找朋友”的形式,就這樣,大家拿着手裡的紙條分頭行動起來了,不一會,“垂頭喪氣、鳥語花香和掩耳盜鈴”就大大方方地走了出來。

  叮鈴鈴,隨着下課鈴聲的響起,我們結束了今天的活動。今天不僅玩的開心,而且讓我明白:知識得源於平時的日積月累,臨時抱佛腳是不行的。

  浙江寧波慈溪市文棋小學五年級:王淼文

您正在瀏覽: 成語對對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對對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