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對對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對對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走進教室神秘地說“我們來玩個小遊戲吧。”我們一臉驚奇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是什麼遊戲,大家歡呼着,特別是朱航逸,大聲呼喊着,就差跳起來了。老師簡單闡述了一下遊戲規則,我一聽,頓時恍然大悟:難怪上周讓我們回去看成語。原來暗藏玄機啊!我躍躍欲試。

  老師把紙條放進紙盒裡使勁地搖了搖,再走到我面前,示意我抽一張,我把手伸進去,隨意地選了一張,還不等我打開,朱航逸眼尖一瞥,已經大聲地叫道“開、開門見山。”王淼文也不甘示弱搶着說:“笑口常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爭論開了,老師都忙得寫不過來了,連忙制止,“趕緊抽取下一個。”大家趕緊把手向老師伸去,結果老師讓默默無聞的胡炎博來抽,“是個‘眼’”不等他們開口,“眉開眼笑”四個字已經從我嘴裡飛出來了,朱航逸也不善罷甘休,嘴裡像金魚冒泡似的吐出了好多。緊接着‘笑’的浮出水面,我們異口同聲地喊“眉開眼笑。“老師不用抽了肯定接下來是眉子啦。”老師一臉坦然,“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刻!”我們睜大好奇的眼睛盯着老師手中的紙片,竟然是個‘群’字,剛疑惑了一會我就脫口而出了”害群之馬、群龍無首。”這時我又驚奇地發現‘群’的字體顏色和前三個不同,隨着倒數第二個字的出現,更加證實了我的判斷:原來真是‘眉開眼笑’和‘鶴立雞群’呢。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老師還直誇我成語積累豐富,我的腳底就像踩了一朵幸福的雲。

  第二關和第三關我就更胸有成竹了,一個個成語都被我猜中,我興奮極了。

  通過這一堂與眾不同的作文課,我明白了:平時注重詞語積累的重要性。

  浙江寧波慈溪市育才培訓學校五年級:應樂

您正在瀏覽: 成語對對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對對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