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我國唐代的著名詩人李白曾在《將進酒》一詩中寫下這千古名句。詩人用水來表達自己對時間流逝的感慨。自古以來,中華民族與水有着不解之緣,那時的他們用自己無與倫比的想象力創造了許多神話故事,水被他們賦予許多美好的形象,那是因為水的精神。

  水隨遇而安

  水永遠不回為逆境所迷茫,無論是石縫岩溪,還是沼澤鹼灘,無論是川河大海,還是屋檐縫角,水永遠都在逆境中頑強流淌,昂首挺胸的向前奔跑,笑着面對在迎接晨曦路上的一切苦難與挫折,熠熠生輝,百折不撓的精神,豁達開朗的精神,像我們生活中的“樂天派”,他們像一個太陽照耀着我們,在開心時,他們從天邊升起,散發著陽光的味道,與我們分享快樂;在痛苦時,他們從海邊落下,帶走憂傷的氣息,讓浪花傳遞來快樂的魔法,使我們不再憂傷,不再彷徨。

  水清澈透明

  水的這種鮮明的特性,直接啟示了我們做人不要虛偽,對人不要帶張面具,把自己真真實實的一面展現出來,做人光明磊落,胸襟寬闊。

  正所謂“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內心世界的人更本不可能交到摯友良朋,我們應該做一個潔凈如水,纖塵不染的人。正向我們生活中交朋友一樣,大家潛意識裡都想交好同學,可好同學的標準只有兩個那就是品質優秀和有刻苦努力的精神,為了交到這樣的朋友,大家也會努力追趕他們的步伐,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跟品質好的人在一起,我們的心靈也會得到升華。

  水無私公平

  水海納百川,有容納大;它不爭名利,將個人的價值展現在默默的奉獻中。這是所有人都想達到的一種境界,老子說過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大概就說的是這種境界吧。

  水同時也是公平的象徵。一個社會只有公平才能和諧,因此,我們生活中的班干也是這樣公平的,他們對任何事都是一碗水端平的,所以才深的同學們的信任。公平從不會眷顧任何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對於水也是這樣,它們是最公平的。公平不僅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體現還是我們做人的基本準則。

  水潤萬物而細無聲,水容萬物而不爭利。水包容了這世界上人們一切的任性,它無私,它公平,它豁達,它努力,它潔身自好,它隨遇而安,它意志堅強,它纖塵不染。請大家保護這如自然一般重要的水資源吧!

您正在瀏覽: 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