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做手抄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手抄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手抄報,顧名思義,就是把其他地方的知識抄到一起所做的一份報紙。這不,吃過早飯,我急忙趕到學校,放好車子,拿着昨晚辛辛苦苦做了三小時的手抄報向教室奔去。 

  這雖然是我們昨晚辛辛苦苦做的,可一到了老師的手裡,只說了一句話:“除了尹杉、薛思雨、尹詩佳、馬翔他們幾個的手抄報稍微修改一下就行了,其他同學的一律‘槍斃!’”老師一聲令下,我們哪敢違令,只好重做。 

  我想:昨晚我和媽媽奮鬥了三個小時才搞定這份手抄報,中午哪能有時間重做一份呢?要說製作手抄報辛苦,你也許不相信,那就聽我慢慢道來:下午我放學回家之後就趕快設計草圖,然後裁紙;與此同時,媽媽幫我在網上查找資料,我手忙腳亂地連續工作了三個小時才製成了這張手抄報,你說我能不辛苦嗎?想到這兒,我不禁難受起來,看周圍的情況,大家的想法也和我相同。 

  老師也許是看透了我們的心思,就給我們講了如何製作手抄報。她把大黑板比作白紙,告訴我們在白紙的周圍要畫上花邊或者塗上顏色,花邊不能太寬也不能太長,然後在白紙的中間畫兩條線,兩條線中間可以寫謎語、詩句等……再適當分配兩邊的空間,插圖、寫作都可以。老師給我們整整講了一節課,我們心中對如何做手抄報也已經了如指掌。 

  旁觀不如實踐,百聞不如一見,說做就做,老師給我們一人發了一張紙,這時,美術老師來了,她又給我們指導了一下,我畫好了花邊、打好了格,該寫題目了,可我不會寫美術字,怎麼辦呢?只好向美術老師請求支援。只見老師三下兩下,就把“我愛媽媽”這幾個字寫了上去。其他的就該我大顯神通了!我先把手抄報版面畫好,再開始構圖,然後上色,最後寫內容,我寫的內容有:小詩壇、作文飛行器、歡樂猜謎語、彩虹出現和名人名言。這樣一張手抄報就做好了。我欣喜若狂地拿着手抄報大聲歡唱! 

  下午,老師把我們的手抄報都貼在了教室後面的牆上。通過這次做手抄報,我懂得了自己動手、動腦、親身實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做手抄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手抄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