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適應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應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匹狼吃飽了,安逸地躺在草地上睡覺。另一匹狼氣喘吁吁地從它身邊經過。這使它十分驚奇。它問:“你在追趕羚羊嗎?”

  “沒有!”

  “有人在追趕你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沒命地奔跑呢?”

  那匹狼說:“獅子要來了。”

  獅子要來?聽了這話它放下心來,也禁不住笑出了聲,“我以為什麼了不起的事這麼大驚小怪的,原來是獅子要來了,獅

  子是我們的朋友,有什麼可怕的呢?”

  “聽說獅子跑得很快!”

  “跑得快又有什麼了不起的呢,追一隻羚羊用不了多大力氣!”那匹狼還要說什麼,它卻不耐煩地擺了擺手,“行了行

  了,你去跑你的,我要睡覺了。”那匹狼搖了搖頭就走了,它卻繼續睡它的大覺。

  後來,獅子真的來了,只來了一隻,然而由於它的到來,整個草原上的羚羊奔跑速度變得極快。這匹狼不再那麼容易得到食物,不久便餓死了。死時它不住地怨恨,是獅子破壞了它寧靜的生活。寓言故事

  這則寓言所包含的深意,值得我們每個人細細咀嚼、細細品味。居安思危,永不懈怠,競爭永遠是生活的真正主題,生活不可能時時處處都適應你,但是你卻必須學會時時處處適應生活。也只有這樣,你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適應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應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