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亮的來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的來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十個太陽鳥一起出現在天空,而當時還沒有月亮。十個太陽鳥整天在天上遊盪着,火辣辣的太陽把禾苗曬枯了、樹木曬死了、小河裡的水晒乾了。老百姓沒有水喝,也沒有東西吃,生活十分艱難。有一天,一個名叫后羿的大英雄決定為民除害,他一口氣射下了九隻太陽鳥。前面八隻相繼掉到地上摔死了,只有第九之非常幸運,掉進了大海里,被海水托住沒有摔死。

  正在他奄奄一息的時候,東海龍王路過這裡,龍王見他十分可憐便起了惻隱之心,就把他帶進了龍宮療傷。經過一段時間的休養,這隻太陽鳥逐漸恢復了元氣,但因為失血過多他的羽毛再也沒有往日那樣華麗了。

  這隻幸運的太陽鳥見龍宮裡的景色很美,再加上這裡的“公民”都很喜歡他,便決定留在這裡過一輩子。但是待的時間一長,他慢慢的又開始想念天上的家鄉了,很想到天上去看看,但是他不敢,他怕被后羿看見了射死。就這樣熬過了一天又一天,終於有一天晚上他再也忍不住了,悄悄地溜出龍宮來到天上。“這裡真美啊”太陽鳥禁不住讚歎道,他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遛達了大半圈。天快要亮了,想起了可怕的后羿,他不禁打了一個寒顫,只好又悄悄地回到了龍宮。

  從此以後,這隻太陽鳥每天晚上都會悄悄來到天上散心,天快亮的時候再回到龍宮去,久而久之,人們把這隻羽毛失去光澤的太陽鳥叫月亮。

  五年級:張權 指導老師:張曉林

您正在瀏覽: 月亮的來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