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燕兒回暖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燕兒回暖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燕兒回暖巢 

  大年初一,爸爸、媽媽帶我去二伯家拜年,一想到那條淤泥能陷到腳脖子深的泥巴路,我不禁皺起眉頭,極不情願地上路了。媽媽說我就像一隻挨凍的小燕子。 

  剛下公共汽車,就見二伯已經在路邊等候我們了。他熱情地說:“快來,上我的‘私家車’。”“私家車?”我心裡不禁疑惑起來。二伯指着停在路邊的農用汽車,樂呵呵地說:“快上去吧!”“二伯你也買車啦?可怎麼開進村子里呀?”“孩子,現在咱們村開通了水泥路,一直通到家門口,以後再也不用走那個泥巴路嘍!”二伯眉開眼笑地發動起車子,招呼我們上了車。 

  鄉村的水泥路上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三五成群的人們開着自家的車子走親訪友,人們的談笑聲,汽車發動機的聲音,偶爾響起的爆竹聲,交匯成一曲和諧的“農家樂”。 

  以往一個小時的路程,今天十幾分鐘就到了。我一個箭步跳下車,頓時覺得是不是走錯了地方,眼前矗立着一幢三層小樓,潔白的磚瓦在陽光下熠熠發光,大紅的春聯,倒貼的“福”字,看上去是那麼喜慶!“以往的三間小房子呢?”正當我疑惑時,只見二嬸紅光滿面地從小樓里走出來,說道:“快點進屋呀!”“二嬸,你們家怎麼變樣了,都快和我們家差不多了!”我羨慕地說道。“現在政府政策好,前兩年我和你二伯辦了個養雞場,賺了點錢,就翻了房子,買了車子,以後還會有更多的變化呢!”說完,二嬸哈哈大笑,拉着媽媽的手進了屋。 

  “開飯嘍!”一會兒,二嬸已經將菜擺滿了桌。看着熱氣騰騰的美味佳肴,我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二嬸不停地往我的碗里夾菜,為其他客人斟酒、倒飲料。大人們邊舉杯慶賀新年,邊暢談今後的打算。羊肉火鍋燒得吱吱地響,藍色的火苗舔着鍋底,使屋裡顯得那麼溫暖、和諧,眼前的一切使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在農村的二伯家! 

  傍晚,我們依依不捨地告別二嬸。坐在二伯的車裡,看到整個村莊的小樓在夕陽下是那麼美麗,似乎在告訴人們:只要勤勞,在國家三農政策的惠及下,城鎮上的小樓也願意來到農村啦!

您正在瀏覽: 我是燕兒回暖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燕兒回暖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