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啊!鴨綠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鴨綠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啊!鴨綠江

天津路小學  五年六班   郭健聰

   我的家鄉在集安,可是我一年也去不了幾次。因為很少去,所以我對家鄉一直沒有多少感情.可是,我在今年暑假去了一次,沒有想到,集安,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清晨, 我和爸爸走在家鄉之江─鴨綠江的大壩上。觀賞着集安的早景。東方的天邊剛剛泛紅,站在大堤上,極目遠眺.只見鴨綠江對面的朝鮮山上,像一道碧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綠極了。早起的鵝鴨正在覓食,嬉戲。水鳥啁啾。再加上岸邊那高樓大廈的點綴,這鴨綠江就更美了。我正看得出神,聽到爸爸叫道:“朝那一邊看。”我順着他手指的地方望去。啊!一副美麗的畫卷進入了我的眼帘:只見太陽剛剛擠出水面,頓時,整個大地都變紅了。人們都說:“在峰巒雄偉的泰山上和一望無垠的大海上觀日出最有詩意。”可誰又能想到,在我們家鄉的鴨綠江觀日出也是極暇意的呀!

   一轉眼,平靜的江面猛地沸騰了.無數條魚船變戲法似的從旁邊的漁家裡竄了出來,飛快地像江心中央射去。汽船也響起了那輕快地馬達聲,像頑皮的孩子一樣劈開水面,向前駛去。江畔,牧童吹着歡快響亮的笛聲,趕着牛羊,奔向綠鍛似的草原。那鑲在路邊的野花上,灑滿了人們的歡笑聲!這聲音伴這江邊工廠里機器轟隆隆加工的聲音共同組成了一首悅耳的晨曲!

   晚上,我失眠了.腦海里不斷閃出一幅幅美好的畫面,浮現出了抗美援朝時一支支部隊雄赳赳,氣昂昂的跨過鴨綠江,奔赴朝鮮奮勇殺敵,保衛祖國的畫面。將來,我們一定會把鴨綠江建設的更好!一定會把家鄉建設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啊!鴨綠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鴨綠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