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一個勾勒起我們美好回憶的字眼,回憶來,我的童年太幼稚了。

  7歲那年,我已經是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了,影子就彷彿是另一個世界的另一個我,她每時每刻和我在一起,我在哪,她就跟着我,就像是一個‘跟屁蟲’。

  有一次,我與幾個小夥伴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走在一塊談笑風生,突然,一個小夥伴走在我的前面正好踩着我的影子,我看見了毫不客氣地大喊道:“喂,走開!你踩着我影子了!”她有點輕蔑的說:“怎麼樣?我就踩!又不是踩你!你急什麼急?”說著她使出吃奶的力氣狠狠地踩了我的影子,我氣得像掙脫韁繩的瘋馬,大喊道:“影子是另一個世界的我,她也明白時間的酸甜苦辣,你欺負她就是欺負我,我不允許你欺負我!”我毫不落後地踩了她的影子,她也踩我的影子。就這樣,你踩我的,我踩你的,我們玩起了“踩影子遊戲”!

  為什麼影子總是跟着我呢?我帶着疑問去問影子:“可以告訴我,你問什麼總是跟着我?”,她沒有回答,我再問,她還是不答,我氣憤了,伸出胖乎乎的小手過去打她,沒想到我的手這樣一擊,變得像肉包子一樣大,我把手甩了甩,吹了吹,流露出憂傷的模樣,我看了看影子,她也和我做出同樣的動作。我過去踩她,她立馬閃開了,我再踩,她再閃,於是我追她追了幾條街,我停她也停,哎,這個‘人’,我真搞不懂她!

  一節語文課,老師問我們:“世界上最大力氣的是什麼?”,我急中生智回答道:“是影子!影子和我打架時比我厲害多了!”,此刻,教室一片笑聲,正當我眼中的眼淚快要落下時,老師說:“同學們安靜!甘優同學說的沒錯,影子是最大力氣的,但是也不是正確的答案,但是她有勇氣回答,我們應該鼓勵!”同學們和老師像雨過天晴一樣立馬換了表情,給了我熱烈的掌聲,我心中暗笑着,羞澀地用書本捂着臉。

  通過這件事情,我越來越喜歡影子了,我把她當做我的好朋友,當做我的知己,當然,也是跟屁蟲。

  我的童年,愉快的童年,幼稚的童年,一想起昔日那些“踩影子”和“追影子”的事情我就情不自禁地笑了,真覺得自己那個時候好天真、好幼稚,但是沒有這些怎麼叫做童年呢?童年就應該是天真幼稚的,否則怎麼會如此愉快呢?那些事情我應經不會再去做了,而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等我長大以後再打開這個寶盒,去仔細仔細咀嚼其中的味道。

  廣東東莞精英小學五年級:甘優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