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劉三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劉三姐有感_3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劉三姐。起初我以為劉三姐只是一位山歌歌手,可當我學習完這篇課文以後,我才知道劉三姐是一位疾惡如仇,仗義執言的英雄,一位機智勇敢,愛憎分明的人。

  文中故事講莫府莫懷仁的管家仗勢要搶阿牛射中的野兔,劉三姐路見不平,用歌聲做武器幫助阿牛奪回野兔,大滅管家威風。沒過多久,莫懷仁想霸佔茶山做自家墳地,被劉三姐用歌聲拆穿了他的陰謀。於是莫懷仁懷恨在心,想出了一個鬼點子,用“提親”的主意來陷害劉三姐,劉三姐提出要結親就要擺擂台。於是,莫懷仁找來三個秀才來與劉三姐對歌,劉三姐用她的機智和歌聲再次打敗了莫懷仁,莫懷仁和秀才們灰溜溜地敗下陣去。

  劉三姐的歌唱到了人們的心窩裡,唱出了正義的力量,鄉親們人人揚眉吐氣,拍手稱快。

  劉三姐真勇敢機智啊!不懼惡勢力,我真佩服這深受鄉親們愛戴的女英雄——劉三姐!

  一年級:瘋狂的麥咭

您正在瀏覽: 讀劉三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劉三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