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 標籤:為了什麼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活着是為了什麼作文 活着為了什麼作文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 

  “這算不了什麼!”“這算不得什麼!”這兩句話出自江姐之口,它們一次又一次地震撼着我的心靈。學完《江姐》這篇課文,合上書本,我思緒萬千:丈夫被害、嚴刑毒打真的算不了什麼嗎? 

  1947年,江姐接受了黨的任務,懷着興奮而緊張的心情,去奉節和丈夫彭詠梧聯繫。到了奉節縣城,她看見一排腐爛的人頭掛在城頭,她知道又有革命者犧牲了。她不忍看,又忍不住不看。她瞥了一眼告示,“匪首彭詠梧”這幾個字給了她一個打擊。她要痛哭一場,可是城門口站着一排荷槍實彈的敵人,她只好默默地離開了。她找到了黨,向黨組織做了彙報:“這算不得什麼!”這丈夫被害的噩耗真的算不了什麼嗎?不是的。那是因為環境不允許江姐流露內心的悲憤,狡猾的國民黨特務隨時會向她撲來。她以大局為重,為了黨的事業可以犧牲一切的人!而我呢?我雖然不用做非常保守的任務;不用擔心國民黨會謀殺家人;不用體會喪失親人的痛苦;不用去犧牲一切;不用……但是,我應該學習江姐以大局為重的精神。

  她接替了丈夫生前的工作,幾個月後,一個無恥的叛徒出賣了她,她被國民黨特務抓進了重慶渣滓洞集中營。一個多月來,敵人一直沒有停止對她嚴刑逼供。用鞭子抽打身體,把身子打得皮開肉綻是家常便飯;“老虎凳”坐斷了江姐的腿;竹籤子讓十指的指甲身首異處;烙鐵不知多少次燙爛了江姐的胸膛……可是,難友們仍然只聽見江姐倔強的呵斥聲。一頓打完慰問信從各個牢房裡傳到江姐的手中。江姐激動地說:“同志們,這算不了什麼!竹籤子是用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是用鋼鐵鑄成的!”毒刑拷打真的算不得什麼?我想不是的。江姐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她為什麼不怕鞭子抽,不怕烙鐵燙?因為她意志堅強,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酷刑是殘酷的,但是,江姐都沒有向這些困難屈服。江姐因失血過多暈倒了,牢里的同志們發現她遭受敵人的嚴刑拷打,就連嘴唇也咬破了。多麼偉大的江姐啊!為了革命。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看到這裡我真覺得自愧不如啊!現在,每逢節假日,我們一家就會去森林公園爬山、野炊,放鬆自己的心情,呼吸新鮮的空氣。東朱山是一座陡峭、沒有路的山。我不小心滑了一跤,膝蓋上的皮搓破了,殷紅的血從膝蓋里流出來,雖然是一點小傷,我還是哇哇大哭起來,嘴裡不停地嘟囔着:“好痛啊——好痛啊——”我受的痛苦和江姐受的痛苦比起來,就是小巫見大巫,微不足道,而我卻連江姐十分之一的意志堅強都沒有!真是不應該! 

  一個多月的嚴刑拷問仍然沒能使她屈服,一切毒刑,只會對那些懦夫和軟弱的人才會有效,對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不會起任何作用的。每當讀到她受刑,我就情不自禁流下熱淚,緊握着拳頭,心裡默默地說:“中國共產黨為了解放全中國,是象江姐這樣的許許多多的共產黨人用他們的生命換來了,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最終勝利,中國的歷史將會被改寫。”這時,我想起了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旗,不正是被鮮血染紅的嗎?

  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是共產黨員的意志是用鋼鐵鑄成的。這些用鋼鐵鑄成的人們用生命換取革命的成功,因為有他們,所以我們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們生活在新時代,成長在新時代,時代賦予給我們的雖然不是敵人革命,但是我們有我們這個年代的任務,那就是提高全人類的生活水平,提高生產力,讓每個家庭。要完成這個任務,我們現在就要用心學習新的文化知識。在學習過程中,我們不必接受嚴刑,我們是在教師的幫助下學習,是精神上的一種享受。 

  當然,我們也會有困難,比如學習外國人的語言,但這種困難和失去生命相比,那是微不足道,因此,我們沒有什麼條件可講。學習語言,就是為了將來能和外國人交流,可以學習他們的管理模式,擴大對外的交流,可以多創外匯,以提高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 

  平時。在作業上遇到一點困難我都灰心喪氣。心想:反正不會做。明天到學校叫同學借我看。而且我平時被父母批評幾句就哭了。江姐十指都被插進了。都還堅強不屈。而我一個堂堂十尺男兒竟然這麼沒骨氣!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啊!我要一江姐為榜樣改掉壞習慣。努力學習創造明天。 

  讀完《江姐》,她的精神將激勵我不但地向前攀登,江姐的“這算不得什麼!”這句話,也永遠地烙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算不了什麼!”——讀《江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