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爭做文明好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文明好少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八榮八恥記心間,榮恥分明好少年.   

  作為新時代的我們,要以八榮為標準: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城市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少年.   

  我,身為一名小學生,戴着鮮艷的紅領巾,耳聞目睹了身邊的人和事.有的讓我激動不已.淚流滿面,有的讓我痛恨不已.咬牙切齒.   

  瞧,學騎自行車的小弟弟不小心摔倒了,一群"紅領巾"跑過去把他扶了起來,耐心的教小弟弟學騎自行車.聽,公共汽車上老奶奶說了聲謝謝,便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掌聲.這是我們每個少先隊員都應該做的,因為紅領巾時刻提醒我們要做個好少年.   

  看,那邊的小弟弟高興地玩着超人模型,一位高年級的大哥哥搶了過去,傲慢地說:"小孩兒,我玩一會兒."沒等到小弟弟同意,他便玩了起來.啊,壞了,一個新買的超人模型被他弄壞了.小弟弟傷心地哭了起來,大哥哥說了一句:"活該,是你讓我玩的,壞了難道還怨我嗎?"說罷,他便無動於衷地走了.   

  這種行為是可恥的,身為一個大哥哥,竟然欺負一個脆弱的小弟弟,他難道不感到羞愧嗎?   

  每一件豆大般的小事,都能夠看出一個人的真正品質.雖說是小事,可它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同學們,真正能做到八榮的有幾個呢?只要你肯努力,一切都會成功!我們是一棵棵向日葵,在陽光下成長.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努力向上攀登,長大后一定要回報"太陽"對我們的愛.所以我們要知榮明恥,做新時代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爭做文明好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文明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