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文明好少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文明好少年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新世紀的今天,競爭十分激烈。我們作為祖國的花朵、21世紀的接班人,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建設祖國。可是光有好成績是不行的,要想把祖國建設好,還得全面發展。在這些方面,我認為我雖說不是特別好,但起碼也做到了。我就簡單的向大家敘述一下我在生活中是怎樣做的吧!

  一、學校的肯定,同學的認可,讓我成為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首先,在學校里,我熱愛集體,愛學習。不僅如此,我看到別人有困難的時候,只要我有能力給予幫助,我都會儘力而為。所以,學校將我評為學校副大隊長,紅領巾廣播站成員,紅領巾監督崗??小隊長等多項職務。而我在這些職務和同學的讚美聲中並沒有飄飄然,因為我知道,我得到這些職務都是因為同學們對我的擁護和學校對我的信任。我從心底里知道,這是學校和同學們對我的一種肯定一種認可。為了不辜負大家,我努力的工作,盡自己的責任。當我成為紅領巾廣播站的成員的時候,我每天回到家,完成作業之後,就開始抄寫資料。有時資料太多,一直抄寫到很晚。媽媽每當看到我那麼認真的抄寫資料的時候,總是十分心疼的說:“女兒,快去睡吧!這些資料明天再抄寫也是一樣的。”而我一般都是以同樣的一句話回答媽媽:“媽媽,這是我的責任。”在我擔任這些職務后,不管學校讓我幹什麼事。我都儘力去做。因為我知道,我必須有責任心。

  二、爸爸媽媽的鼓勵,讓我成為爸爸媽媽的乖乖女,鄰里公認的好少年

  我不僅在學校里懂謙讓、愛助人,平時在家裡,我也是個鄰里公認的懂謙讓、愛助人的好少年。說到這裡,我不得不得提一下我的爸爸媽媽,因為是他們讓我成為了一個懂謙讓、愛助人的好少年。記得在六歲那年,有一次,媽媽買回來好多我愛吃的雪梨。我一瞅見那水靈靈的大雪梨,口水就不知不覺的從我嘴裡流出來。媽媽看見我那讒嘴樣,就讓我先吃雪梨。我高興極了,急忙拿了一個又大又鮮的大雪梨正要往最里塞。這時,爸爸突然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和我一起吃雪梨。爸爸讓我把手裡的大雪梨給他吃,我心裡可不情願了,嘴裡嘟囔着:“這是我拿到的,憑什麼要給你呀。”雖然,我說話的聲音很小,但最終還是被爸爸給聽見了。爸爸一臉嚴肅的對我說:“嵐嵐,爸爸給你講一個《孔融讓梨》的故事。”“好啊!好啊!我最喜歡聽故事了。”於是,爸爸便滔滔不絕的為我講了《孔融讓梨》的故事。最後,爸爸問我:“嵐嵐,你從這個故事裡,明白了什麼道理嗎?”我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說:“我明白了,應該讓別人吃大的,自己吃小的。”爸爸微笑着對我說:“對!我相信嵐嵐也能像孔融一樣,對嗎?”我點了點頭,把那水靈靈的大雪梨遞給了爸爸,可他並沒有要,只是說:“你知道以後該怎樣做就行了,這雪梨還是你吃吧!”從這以後,我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謙讓別人。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到街上透透氣,這時,我看見住在我們樓下的老奶奶正扛着一袋米艱難地走着。突然,老奶奶摔倒了,媽媽便叫我去扶老奶奶起來。我對媽媽說:“她摔着了,和我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去扶她呢?”這時媽媽說:“一個人要樂於助人,你去幫助了別人,讓別人快樂了,自己就會更快樂。懂了嗎?”“哦!媽媽,我這就去扶老奶奶”於是,我把老奶奶攙扶起來,媽媽把米袋子扛起來,我把老奶奶送到了家,媽媽也幫老奶奶把米袋子扛回來了。老奶奶是十分感謝我們。當時,在我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快樂。這時,我才真正理解了媽媽的話。於是,我便養成了樂於助人的好習慣。

  三、讓我們共同努力,爭做文明好少年

  我們少年兒童,從小就應該講文明、懂禮貌、懂謙讓、愛助人……讓我們一起努力,爭做文明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是文明好少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文明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