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黃魚回鄉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黃魚回鄉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世界良港三都澳中,有一個小黃魚國,他的名字叫官井洋,小黃魚祖祖輩輩生活在這美麗富饒的小黃魚鎮,過着幸福快樂的生活。

  有一隻小黃魚叫“樂樂”,他可是在小黃魚國的王子,他可活潑了,一會兒在漁排下竄來竄去,一會兒游到深海,跟海參、鮑魚竊竊私語,一會兒跟他的姐弟在海草叢中嬉戲,每天過的比神仙還快活!但是“海里有不測風雲”……

  過了不久,樂樂在水裡遊玩時聽見了禮炮。這時,青蛙大叔慌裡慌張的急忙往外游,樂樂看見了問:“青蛙大叔,您這麼慌裡慌張的是要趕到去哪?”青蛙聽到這句話,不由得哇哇大哭。樂樂見了忙問:“青蛙大叔,您別哭了!難道我說錯了什麼?”青蛙抹了抹眼淚說:“太子殿下,您沒說錯什麼?現在這可惡的人類要搞什麼‘海西大開發’,剛剛他們還把我的家搞翻了,我的幾個孩子都被壓死了,嗚嗚……”說完又哭哭啼啼的往外游,樂樂不禁的打了個冷顫。這時,小鳥姐姐看到了樂樂,對他說:“大好事啊,海西要大開發了!”樂樂不理解,對小鳥說:你這個沒心沒肺的臭鳥,海西大開發,會讓我們死在這,這也算大好事?”小鳥委屈的說?“你哪聽說的,海開大開發不僅讓我們死,而且還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呢!”樂樂慚愧極了說:“對不起!小鳥!”剛說完,就聽見了報信員拿着聖旨說:“奉天成運,皇帝詔曰,請太子大人趕快回宮,欽此!”樂樂馬上回答:“遵旨!”但樂樂心裡嘀咕着:“這爸爸,什麼不學,偏偏學人類,再說孫中山已經破掉此陋習,為何我們也破掉次陋習呢?”

  回到宮中,樂樂說:“父皇召兒臣來有何貴幹?”這時皇上宣布:“全軍撤離三都澳,另處謀生!”樂樂很不解的問到:為什什麼要離開我們‘水生水長’的地方,兒臣明白肯定有什麼事!”這時樂樂爸爸說:“人類要搞什麼大開發,這下以來,我們的水會受到污染,到那時候,就只能坐以待斃了!”

  樂樂的爸爸死了,樂樂要繼承皇位了,可他並不想當,而且還破掉了陋習。有一天,樂樂跟以前一樣到處游游,不巧碰到了以前的鄰居?小青魚,樂樂很高興的說:“青魚兄!你現在在哪住啊?”小青魚說:“官井洋呀!對了,前幾年你丟下你兄弟到哪玩了?”樂樂滿臉狐疑問道:“青魚兄先別問這個,海西不是大開發了?這樣不會污染環境,死在那?”小青魚說:“什麼嗎?不但沒有污染環境,而且環境比以前還要好呢!人們喝了水也沒什麼事?”樂樂聽了高興極了,但這居民一起回到官井洋又開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霞浦實驗小學五年級:何謝松

您正在瀏覽: 小黃魚回鄉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黃魚回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