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回鄉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回鄉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孫悟空保唐僧西遊取經一千多年,天長日久,不免思念起自己的家鄉——花果山。他聽說近年來東土大變樣,繁華景象遠勝盛唐。於是,他向如來佛請假,飛回花果山看看。孫悟空一個筋斗從天空翻下,落在花果山的山腳,發現山腳多了一個小村莊。

  剛進入村口就被村莊的景色迷住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白色的“海洋”——棉田。整個棉田一望無際。每株棉花上都結出許多棉桃,微風吹過,棉桃咧開了嘴,吐出雪白的棉絮。放眼望去一片雪白,如同瑞雪蓋在大地上。采棉姑娘動聽的歌聲傳入悟空的耳中:“千樹萬樹棉花開,棉田一片白皚皚,就似瑞雪鑲大地,又如白雲落人間”。多麼貼切的形容啊!聽着這歌聲悟空越發感到這白色“大海”的可愛。

  再往裡走,來到荷花湖。荷花像傾在湖裡的胭脂,又像落在湖中的雲霞,更是別具一格。吟誦這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頓覺心曠神怡。荷葉展綠疊翠,渾圓寬闊,碧盤液珠,皎潔無暇。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紗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入心脾。

  悟空心想:“一個小村莊都如此迷人,那我的花果山一定更美麗”。於是,他加快了上山的腳步。剛走了五公里,就看見滿山都掛着瓜果,應有盡有。人類還幫猴子們採摘水果。他們一邊幹活一邊嬉笑着,多麼融洽與和諧啊!看着眼前的此情此景,悟空從心裡感到高興,他也放心返回天庭了。

  他縱身一躍,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冰晶宮主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回鄉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回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