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豆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放在水杯中的綠豆逐漸發芽了。幾天後,六棵小豆芽齊刷刷地冒出來,還把我上面蓋着的一張餐巾紙捅破而出,我情不自禁地佩服起豆芽菜的這股力量。不過,我想到科學老師對我們說過,等綠豆芽長出葉子后,光靠水,營養就不夠了。於是我就把其中的三棵綠豆芽轉移到花盆中,還有三棵繼續留在杯里,過幾天再來看狀況。 

  幾天後,不出我的意料,花盆中的三棵豆芽菜越長越壯。而水杯中的豆芽菜已有一棵枯萎了,另外二棵雖然沒有枯萎,但明顯“不再生長”,幾乎跟前幾天一個樣。看到豆芽菜的狀況,我不禁想到了我的學習狀況。我們的知識就像豆芽的生長環境一樣,如果我們只把一個地方的圖書都看完,把那兒的知識都學會了,但不尋找新的“大陸”,那我們的知識就像水杯中的豆芽菜一樣,永遠也不會進一步增多、長大。相反,如果我們像花盆中的豆芽菜,知道水杯已不適應它們生長,轉移到有泥土的花盆中生根落戶,這樣才能茁壯成長。因此,我要學習花盆中的綠豆芽,尋找新的知識。 

  過了幾天,我又做了一個實驗,我先找來了一個花盆,把原來花盆中的一棵豆芽移到另一個花盆中,把一個花盆放在室內,用自來水澆;還有一盆搬到室外,讓它經歷陽光雨露、風吹雨打。我原以為室內的綠豆芽在我的保護下,會長得更加好。可沒想到,幾天後,雖然室內的綠豆芽也在長,但室外的綠豆芽明顯比室內的長得好。這一次,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生只有經歷風吹雨打,才會有成就。 

  這幾棵綠豆芽的實驗,使我明白了二個道理,我喜愛這幾棵綠豆芽。

您正在瀏覽: 綠豆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