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返鄉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返鄉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返鄉記 標籤:回鄉記作文 返鄉作文

  遠離城市的喧囂和繁華,親近故鄉農村的寧靜和自然;拋開城市的煩惱和鬱悶,擁抱故鄉農村的輕鬆和歡愉。又一次踏足這片樸實的土地。故鄉啊,我回來了!

  (一)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我風塵僕僕地來到了久別的故鄉。仍然是那一望無垠的農田,仍然是那樸素古色的碉樓,仍然是那奼紫嫣紅的花叢,仍然是那綠柳輕拂的湖畔……一切都顯得熟悉,一切都生機盎然,一切都散發著農村自然的魅力。看哪!那紅裝嫣態的杜鵑花,正在與飛舞着的白蝴蝶玩耍呢;那枝葉繁茂的榕樹,好像一位久經滄桑的老人,此刻,他靜靜地聆聽着枝頭上的小鳥的趣聞,時而榕須拂動,彷彿是被小鳥的話逗樂了;清清的河水上,鴨子們悠閑地划著掌,抖抖毛,發出“嘎嘎”的聲音,真是“春江水暖鴨先知”,也許它們是在向人們報告春天到來的喜慶吧;田地里,牛兒勤勞地工作着,可能它也明白“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道理吧……一切都是那麼可愛,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感到快慰。我,陶醉着……

  (二)

  飯後,到屋后的小竹林散步。竹子還是那麼的挺秀,還是那麼的嫩綠,形態還是那麼趣味橫生,錯落有致。雖然沒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情操,也沒有“翠竹千竿錦苑幽,奇傳每醉憶千秋。”的情懷,但卻有着油然而生的溫情與童趣,給人一種舒心暢懷的感覺。哈哈,看那花台小草從雜處的牽牛花,透露着紫色的晶瑩,紫色的情思,自然而平實,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親切。憶起小的時候,經常把牽牛花摘下來,輕輕拉開花托,要是小心的話,牽牛花就被一根絲吊著,我們經常比賽着誰做得最多就能獲勝,真是有趣。多麼快樂的歲月!我,沉醉着……

  (三)

  晚上,農村是允許放煙花的。我就像小時候一樣,跟夥伴們拿着大包小包的煙花來到了空曠的田基。這天,月色真是宜人,最適合放煙花了。“煙花點着了!”我們歡呼着。“噓??嗶?嘭??噓??嗶?嘭……”接二連三的巨響,煙花就在天空中顯示出它最美的瞬間。有的好像曇花一現,有的彷彿星光燦爛,有的猶如金光四射……流光溢彩,五彩繽紛,我們都高興得不停地拍手叫好,好一片春節喜慶的場面。此刻,絢麗的煙花點綴着邃藍的天空,火樹銀花,光輝燦爛,不正像我們祖國的迅猛發展嗎?我,沉思着……

  故鄉,在您的懷抱里,我陶醉着,沉醉着,沉思着……

您正在瀏覽: 返鄉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返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