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放我365天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放我365天假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做一個環保“小衛士” 

  在最初的兩個月里,我會戴上紅袖標,拎着小桶到公共場所去搞衛生,打掃公共汽車、擦崗亭、擦欄杆,到公園撿拾廢棄物;收集廢電池,分發環保宣傳單。雖然不留名,但我認為這很有意義。你可能會想,嗨!去遊山玩水,吃麥當勞多好啊,何必去吃那份苦,可我為自己驕傲! 

  二、深入農村體驗生活 

  接下來的三個月,我要去農村體驗生活,到一個偏遠貧窮的小山村,與那裡的小朋友結成手拉手幫助對子。和他們一同學習,一同勞動,幫助他們幹家務、割草、放牛,讓他們有更多的時間讀書做功課。對於我們這些城市裡的“小皇帝”,到農村去接觸那裡的孩子,體驗艱苦的生活,可以教會我們獨立地面對困難和戰勝困難,還可以鍛煉我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改掉我以往什麼事都依靠媽媽的習慣。相信我,經過鍛煉,再有什麼困難也壓不倒我了,同時我也會加珍惜自己優越的生活、學習機會。你也許會想,傻冒兒!這麼好玩的假期到農村去受苦,可我覺得苦中有樂! 

  三.當大記者的“跟屁蟲” 

  你知道嗎?我還是《獨生子女報導》的小記者呢。我要利用三個月的時間跟着大記者去採訪、編寫新聞,排版發稿。這樣可以接觸社會各界的人物,長見識、開眼界、交朋友,當然也可以乘機蹭大記者的光,順便遊玩一番。通過採訪一些導演、畫家、書法家等,可以使我的見識和各種技巧有很大的長進,這對我這個宣傳委員可大有益處噢!回來后,我也成了個“大人物”,可以跟朋友吹牛啦! 

  四. 閉門苦讀當書蟲 

  忙了這麼幾個月,我該靜下來,把前一段時間有趣、豐富的經歷總結總結,把它們記錄下來,這也是我的“財富”噢!說不定還可以出一本《文俊日記》呢?此外,我要在媽媽給我買的書中忘我地暢遊一番,盡情地享受其中的樂趣。當然,我還要練練書法、彈彈鋼琴、畫畫山水花鳥,讓自己在這兩個月里各方面都有所提高。 

  五. 角色替換,讓媽媽“退休” 

  利用一個月,我要跟媽媽調換角色,當一回“媽媽”,掌管家中的財政大權,負責家中的買菜、做飯、拖地板 、整理家等瑣事,讓媽媽好好地休息休息,享享兒子的福。當然我還可以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好好地管管“媽媽”,讓媽媽也嘗嘗當兒子的苦衷和難處。我可以利用職權,大吃一番“麥當勞”“肯得基”“德克士”,不過,別把全家一個月的伙食費都吃光嘍!否則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都得喝西北風了。怎麼樣,你也試試? 

  六. 徹底瘋玩、睡大覺 

  最後的一個月,我要痛快地玩,看電視、騎車、爬山、燒烤……徹底地放鬆。當然,睡懶覺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為開學養精蓄銳呀!你肯定會想,我這個月最爽,當然嘍! 

  假如你有365天假期,你會怎樣度過呢? 

    

您正在瀏覽: 假如放我365天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放我365天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