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恆的思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思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沒有做上官,他沒有完成自己的理想。七百年前,正是他-----馬致遠,鬱郁不得志。 

  他,少年時曾胸懷大志,熱衷功名。但是,由於當時民族高壓政策,使他不能如願以償。他感到上天好像在捉弄他。 

  這天,終於他受不住內心的壓抑。他騎上了馬,走在鄉間的小道上,想讓這幽靜的景色麻醉他的身心。 

  他真的需要大醉一場。 

  鄉間的小路不窄,他坐在馬背上沿路走着,看着路邊的景色。 

  這是秋季,樹葉黃了,落了。路邊籬笆上的綠藤都乾枯了,和木樁融為一體。路邊的樹啊,都經不住風霜肆無忌憚的侵襲,樹葉都落了,只有極少的樹上還零零散散掛着幾片樹葉。在馬致遠眼中顯得是那麼的蒼老。 

  忽然,一隻烏鴉從樹梢上飛起,發出一聲凄慘的號叫。這一聲驚嚇了他,也驚嚇了馬,馬狂奔了起來,但很快就平靜了。 

  他走過一座小橋,橋下的水永無休止的流淌着。水是那樣的清,清的不禁讓他打了一個寒顫。是的,都傍晚了。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暉照在他的臉上,將他的影子拉了好長。路邊人家的煙囪里,冒出濃濃的黑煙。他們開始做飯了。 

  農人從田地里歸來,看來今年又是一個大豐收。農人的臉上露出了讓他不舒服的笑容-----他們憑什麼這麼高興。 

  他聞到了淡淡的飯香。啊,多麼熟悉的香味,他彷彿回到了家,他望着這戶人家,望了好久。最後才恍然大悟,他在異鄉,他是位遊子。 

  一股濃濃的思鄉之情襲上心頭。故鄉,他想故鄉了。他離鄉太久,本想着做了官,好回家報喜。但他一次又一次的留在這裡,他太想故鄉的一切了。 

  他下了馬,在人家的石桌上,寫下了“天凈沙秋思”五個字。隨後,他又把剩餘的28個字抄下來。是,是抄了下來。因為這28個字早就深深地烙在了他的心坎上。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慶幸,因為他的不得志,因為他的思鄉,為我們留下了一首思鄉之絕唱。因此,人們記住了鬱郁不得志的他,以及他那永恆的思鄉。 

  全文完 

  2012年7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思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思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