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悠悠不盡思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不盡思鄉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安街上,一派蕭條,敗落的景象,老百姓都怨聲載道。

  這一切的一切,都與當今的聖上有關,他整日飲酒作樂,貪戀美色,毫無心思理會朝政。我本着勸諫聖上,效命於朝廷的想法被召入宮。但這個昏君卻讓我挖空心思去寫詩博得妃

  子的歡心。我李白一世清白,怎會以這樣的方式去報效朝廷?

  最終,我大聲吟道“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便長袖一甩,帶着滿腔的憤怒離開了皇宮。

  如今,在這街上漫無目的的站着,忽然聞見了一種久違的香味,原來是盼望已久的酒香啊!我興奮的走了進去,當我喝的跌跌撞撞的回到茅屋時,已經到了夜晚。

  我倚在床上,看着那月牙兒照進來的光亮。哦,那是月牙兒施捨給我的,但它為什麼不多給一些呢?但即使是那一丁點兒,我依然覺得無比溫暖。

  輕輕推開窗,看到了窗外一地的霜。難道真的是霜嗎?我使勁揉了揉眼睛,才發現那是一片溫和的月光,均勻、明亮。

  從窗外探出頭來,晶晶凝視着遙不可及的月亮,它美麗、它漂亮。它有一顆純真的心,曾有多少人把它輕輕的讚歎,它依然不驕傲,不自滿,始終堅守自己的職責,它知道這是一種神聖的使命。

  不知不覺中,脖子已經僵直了。慢慢低下頭來,腦子裡忽然映出了已經白髮蒼蒼而曾經辛辛苦苦拉扯我長大的老母,以及家鄉的各位父老。頓時,心中陣陣酸楚,而視線也漸漸地模糊,伸手一抹,原來是淚水啊!於是我咬破手指在桌上奮力寫下了: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甘肅武威涼州區涼州區廟山鄉廟山中學初三:李財

您正在瀏覽: 悠悠不盡思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不盡思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