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13周記)團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13周記)團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 

  我以前在一本書上曾讀到過這樣一段話:一個外國人說:“中國人一個人的時候是一條龍,而一群人在一起的時候卻是一條蟲。”我知道他這是在說我們中國人不團結。我認為,中國有一部份人連動物都不如,大家一定都見過螞蟻搬東西吧!螞蟻只有一隻的時候,稍微大一點的東西就搬不起來了,可是它們是怎麼抬起大一點的食物的呢?相信你們小的時候也曾想過這個問題,我長大以後明白了,螞蟻之所以可以搬運起十分大的東西是因為它們很團結,會互相幫助,一起搬運。 

  “人多力量大”,中國以前之所以會被別的國家欺負、攻擊,是因為中國被分成了兩半,蔣介石說:“攘外必先安內。”圍攻紅軍革命根據地。中國自相殘殺,是遠來生機勃勃的中國變得死氣沉沉。中國起了內訌以後,外國攻打中國••••••最後,中國團結起來,打敗了外來的敵人。從以上兩件十六可以看出“人多力量大”這是真理,也提醒了中國人以後要團結,不然的話中國真的會變成一隻巨大的“蟲子”。相信中國人以後一定會團結互助的。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

您正在瀏覽: (090313周記)團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13周記)團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