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加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加油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周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我們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歷代以來的事: 在清朝末期,由於政府的腐敗無能,常引起別的國家來攻打,既造成了許多無辜的人死亡,又破壞了我們美麗的家園。這是中國歷史上屈辱的一頁。我們中國人是永遠都會銘記着這不光輝的歷史! 

  我還清楚地記得: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與英國政府簽訂了喪權辱國的不平等約——中英《南京條約》。《南京條約》對中國社會產生了災難性的後果,個帝國主義列強對中國的侵略、掠奪、瓜分,自此開始,中國由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開根據條約第二條規定,始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轉變。每一個有愛國心的炎黃子孫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它是近代史上的第一個國恥日! 

  而如今,我們的祖國在日新月異的變化着,國力也越來越強大。我也清楚地記得:在2008年,我們國家成功地舉辦了奧運會和殘奧會,得到了很高的支持率;在2008年,“神州”七號飛船飛上太空,宇航員第一次實施空間出艙活動…… 這些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輝煌成就,令中國人民倍感自豪,人們發自內心地讚歎: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 

  今年,我們的祖國將迎來成立60周年的慶典。我首先要歌頌祖國:偉大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展現新氣象,昭示好前景;然後為祖國成立60周年慶祝;最後祝祖國越來越強大,越來越昌盛! 

  祖國,加油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加油 暫無評論